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杰然不同的博客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舒云卷

 
 
 

日志

 
 

[原创]“美的”真的不美的  

2018-08-05 17:24:40|  分类: 随笔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看这个题目,我想您肯定一头雾水,感觉像在说“绕口令”。

第一个“美的”是指的“美的”牌破壁机,第二个不美的,是指心情不爽、不快、不好。

只所以有以上感觉,全是由“美的”牌破壁机引起的。

去年搬家的时候想把家里的五谷豆浆机更新换代来没看好“美的”的,因为很久以前用过这个牌子的电压力锅,本来应该是不粘涂层的内胆,但用了没几次就洗不出底了,对比韩国电饭煲内胆几年如一日的崭新,“美的”的真是差太多了,所以打定主意不要“美的”的。但那天去mai的时候碰巧苏泊尔专柜的服务员不在,所以只好顺便看了一下临柜的“美的”破壁机,没想到服务员热情成而专业,三劝两劝便mai了最贵的一款“美的”破壁机。其实也不是没想再到其他地方看看,但是由于搬家的那些日子连续一个月不休假,没有多余的时间转,而破壁机急又等着用,所以就阴差阳错地选择了“美的”。这一选择不要紧,真是把我们弄得感觉很不美。

破壁机的多种功能应该是由电脑主板控制,就像人的大脑一样,那么从使用这十多个月的情况来诊断,这个“美的”破壁机的脑子从一开始就不健康,情绪化,直接导致最后发展成了间歇性神经病。

刚开始的时候只是情绪化,通电以后不工作,或转了两下就停止,需要把杯体拿起再放下,有时一次就好,有时需要两三次,什么原因也没有,只是拿起来再重新放下就会好;但是有时候情绪闹得大一些,工作一段时间会自动停止,如果没有及时发现的话,麻烦就大了,特别是早上时间紧的话,就喝不上米糊了。但如果及时发现,问题也不小,因为此款破壁机没有记忆功能。比方说整个过程需要四十分钟,它碰巧在三十分钟的时候就停止了工作,再重新插电、启动,如果有记忆功能的话它应该继续工作十分钟就可以了,但是这款破壁机却要重头来再工作四十分钟,如果早上赶时间的话,同样喝不上了。但只是这样情绪化还好说,只是费点事、费点时间,我整天来安抚它,调整它的情绪就可以了。

但是最近这款破壁机的情绪闹得有点大,直接导致情绪失控,发展成了间歇性神经病。

最初我发现的那天碰巧是周六,本来40分钟就可以完成工作却工作了一早上,大有不停止它就会无休止地继续工作下去之势,但只是工作而已,并没有加热。于是将其暂停改为“加热”键,虽然数字在变化,温度却没有变化。看来这破壁机的脑子坏了,程序也乱了。无奈之下,只好拿出锅来加热,总得煮熟了才能吃啊。这大热天的,用锅加热不但热,而且还容易粘锅,需要不停地搅拌,但即使这样,加热结束后锅底还是会粘上厚厚的一层米糊。

因为破壁机的非正常工作,所以只得又试了几次,仍旧是只工作不加热,于是便送去维修。但却被告知没有问题。只得取回,一用果然又好使了。第二次也没有问题,但第三、第四次又不好使了,于是又送去维修。这次在维修部多呆了一天,但结论仍旧是没有问题。回来一用,果然又没有问题,跟上次一样,第一、二次好使,但接连的四次又不能用了。想着已经两次送去维修部了,但是由于没有彻底坏掉,送去也不给修。于是,我便想自己遭点罪再试试。

这一试就试了十多天,也基本摸清了破壁机的发病规律,跟上几次一样,基本上是好两次,坏三四次,然后再好两次,再坏三四次,跟间歇性精神病一样,定期发作。在这炎炎夏日似火烧的日子里,的确让人非常的添堵和不爽。

后来一朋友说,会不会是因为天气又热又潮的缘故。于是我洗完破壁机后将杯体倒过来放,想让底部与主机接触的地方干燥点儿。果然,再用了一次,就好用正常了。于是,继续倒着放。但是那天晚上下班的时候却发现被先生正过来放了,说是因为底部有零件,倒着放水份反而容易侵蚀零件。不知他说得对不对,但是再用机器却是又不好用了。

我认为要倒着放,他认为要正着放,那就折中一点,让它舒服地躺着吧。经过一宿的晾放,第二天早上果然又好使了,但是却由四十分钟变为整整耗时一个小时,说明程序仍旧是不对劲。后来发现躺着放有时也不好使。那天早上先生看见我重又是把米糊倒到锅里煮后问:“它昨天晚上是躺着睡的”?我答:“是”。先生嘲讽道:“那怎么还不工作,是没躺够吗”?

天知道是为什么,在这样一个异常炎热的夏天,每天必须与这样一个间歇性神经病接触两次,每次都不知道结局是正常还是非正常,劳心劳力又劳神,真是一件让人很烦又不爽的事。送去维修吧,因为没有全坏,没法修。mai新的吧,这台本身就是新的,才用了不到十个月,还在保修期内,就这样扔了不甘心……

唉,这个“美的”,怎么让我说你是美的!


  评论这张
 
阅读(456)|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