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杰然不同的博客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舒云卷

 
 
 

日志

 
 

[原创]有一种闺蜜叫唐晶  

2017-08-06 10:32:20|  分类: 随笔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闺蜜,就是闺中密友,是经得住俗事考验的,不论境遇相差多远,都能真心相交的。女人这辈子遇到爱情不稀奇,但是遇到一个肯为自己两肋插刀的闺蜜确实难得。

     当下热播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中女主角罗子君的前半段就有这样一个铁杆闺蜜——唐晶。在她人生遭遇断崖式变故时,是这位闺蜜及时地挺身而出,施以援手,挽救她于水火之中,在她深陷痛苦、前途迷茫的时候为她指点迷津,在她不想站起来、情绪消沉的时候,对她当头棒喝在她跌跌撞撞闯世界、屡屡碰壁的时候,及时教诲鼓励。唐晶是个工作繁忙的事业强人,但即使再忙,只要罗子君一个电话,不管是何时也不管她在做什么,唐晶总是会第一时间赶到罗子君面前,为她排忧解难,化解麻烦。就算是养尊处优的罗子君摆不上桌面的一丁点儿芝麻绿豆大的事儿,唐晶也总是会把它当成自己当前最至关重要的事情,抛下所有的工作出现在罗子君面前。有时自己实在没有空了,宁肯麻烦男友去解围,也不肯让子君受半点委屈。

     当子君终于抓住了唐晶这棵救命的稻草浮上水面并到达安全地带后,她感慨地对唐晶说:“从离婚到现在这些日子,要不是有你在,我根本不能想像我现在是什么样子,罗子君是活着还是死了也不知道。”可以说,没有唐晶,就没有以后坚强独立、事业有成的魅力女人罗子君。唐晶不只是一个可以和子君在一起吃吃喝喝、说说笑笑、叙叙叨叨、逛逛买买的简单闺蜜,她是一个可信赖依靠、能同舟共济的闺蜜,而且关键时候能为子君拼命:“讲什么道理,我不能看着我这么好的朋友被人欺负!”她甚至说出了一般人不敢说的话:“他能养得起你,我唐晶也能养得起你,天下能挣钱的并不止陈俊生一个。”这种豪气和霸气,别说女人,就是一般的男人也做不到,这样的唐晶绝对称得上中国第一好闺蜜。这也进一步验证了当下最流行的微信段子:“所谓真正的朋友是在最黑暗的时候,陪你一起等天亮的人;真正的感情是心在下雨的时候甘愿为你撑伞的人”。对罗子君而言,唐晶就是这么一个人。

     我也有一个唐晶式的闺蜜,她可以在我人生春暖花开的时候为我锦上添花,怀着与我一样欣喜、幸福的心情,陪我一起去赏花踏青、沐浴春光,共享人生春天的美好;可以在我事业繁忙的夏季为我撑起一片绿荫,让我在繁忙的工作中有片刻的休憩,在焦躁的忙碌中享受些许清凉,以更好的状态冲刺一个个工作目标;可以在我生命中斑斓的秋季告诉我享受生命的重要,拥有健康的幸福,与我一起探询生命的真谛,共享岁月静好的安然;可以在我遭遇人生的冬季时,陪我一起承受风吹雪打,为我抵御严冬酷寒,不断地鼓励我只要经受住冬天的严寒,就一定会迎来春天的温暖。这就是我的闺蜜,她就像唐晶对子君一样,对我毫无保留,坦诚相待,无论什么时候,无论我需要什么,她的一贯态度都是“只要你要,只要我有,只要你需,只要我能”,所以我经常会开玩笑地说:“你就是我的消防员,你就是我的110。”

 唐晶对于子君来说,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她对于子君的帮助和挽救,甚至连子君的亲妹妹子群都做不到。而我的闺蜜对我来说,也是一个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人,十几年来,她所给予我的关心和帮助也是我的亲姊妹所不能做到的。

 作家莫言有一段话我非常认同:“朋友或是情人,能走过三个月的已不容易,能坚持六个月的值得珍惜,能相守一年的堪称奇迹,能熬过两年的才叫知己,超过三年的值得记忆,一年后还在的,应该请进生命里,十年后依然还在的,已经不是朋友了,已经是亲人,是生命的一部分了!”

 对于子君来说,唐晶就是走进她生命中的那个人,而对于我来说,她也如唐晶一样,十几年对我不离不弃,与我同舟共济,有难了,不袖手旁观,能伸出援手雪中送炭;失意了,不冷语冷言,能热心开导耐心规劝;开心时,为我欢欣,笑得比我还灿烂;伤心时,为我担心,恨不能替我来承担……

 人活一世,认识的人不少,能深交的人不多;陪着笑的人不少,能陪着哭的人不多;看见脸的人不少,能看清心的人不多。所以,一生能有一个对我死心塌地、不离不弃的唐晶式的闺蜜,何其幸哉!

  评论这张
 
阅读(373)|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