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杰然不同的博客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舒云卷

 
 
 

日志

 
 

[原创]惊魂一刻  

2016-09-02 15:26:09|  分类: 随笔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穿戴整齐,准备去跳舞。

这时,手机屏幕一闪,是一条微信,便习惯性地用手划开。

是小姑子发在婆家的群里的。内容是“***(小姑子的姓名),现已将本学期学生学习成绩及纪律总体情况收入档案,请查看——”,然后是一个链接。

大学生刚开学不久,且小外甥在学校表现不错,又是小姑子转发的指名道姓地给小姑子的,以为是报告小外甥好消息的,所以连想也没想就随手点开了。但是点开以后却发现是“停止访问”的字样。

正在疑惑之际,只见小姑子又接着发了一句话:“收到这样的链接,千万别打开,骗人的,是专门改银行卡密码之类的。”天哪!简直是大喘气嘛!应该先说不要点开,再发链接。但是是小姑子也没想到我手如此之快。但往往就是无巧不成书,而诈骗得以成功也往往就是利用这个“巧字”。平时也收到不少这样的短信链接,但是因为听说了不少因点击链接而导致银行卡里的钱被洗劫一空的案例,所以平时对什么链接都是视而不见。但是这次却是因为是自己家的人发在自己家里的圈里的,所以毫无戒备之心,之前对点击链接而损失钱财的所见、所闻、所戒、所防统统丢到了脑后。而实践也证明,那些骗子得以诈骗成功也往往就是利用了人们的智者千虑、必有一失的这一“失”。

小姑子一听我点击了链接便有点急了:“嫂子有没有关联的银行卡?快看看。”老公看到微信也急了:“不是反复说任何链接不能点吗?银行卡上有没有钱?快问问你交行的闺蜜。”

本来觉得应该没有啥事儿的我,被他俩这一逼问,也有点慌神儿了。是啊,不久前还看到一则新闻,说是银行卡稳稳地拿在手里,密码也从来没有外泄。但是只因为点击了“这次同学聚会的照片”后面的一个链接,卡上的14万元就像蒸发了一样,不翼而飞。据说是那个链接能更改银行卡密码,然后转走了里面所有的钱。越想越觉得不妙,惨遭骗子暗算的把戏不会在整天苦口婆心地教导别人的我身上重演吧?!

无论如何要赶快采取行动,不能被动等待。迅速脱掉跳舞的衣服,胡乱套上一件裙子,便往楼下逛奔,火速赶往我家附近的一家ATM机。当时脑子里的想法是:“首先我得把银行卡里的现金提出来。”一边走一边给闺蜜打电话报告情况,询问对策。闺蜜问我银行卡里有多少钱,我说有二十万已经买了理财,只是五天以后起息,所以从网上银行能查到,但是从ATM机上查询不到。另外还有大概1.4万元活期。闺蜜说那二十万虽然能从网上银行查到,但是实际上银行已经扣款,骗子取不出。她也赞成我马上提取现金,然后更改银行卡密码,第三步是把关联在微信上的银行卡解除绑定。

待来到ATM机前,我迅速把银行卡插入,然后查询余额。余额显示1.14万元。当时脑子“嗡”地一声,心说“不好”,对方已经开始提钱了。我迅速按下密码和所支取的钱数,第一笔钱很快出来了。但是这个ATM机最高只能提2000元,所以我必须加快速度,能抢回多少是多少。所以,虽然人有点慌乱,手有点颤抖,但还是临危不惧、动作迅速地一笔又一笔地提出来了,最后卡上显示只剩七十多元。待全部钱提出来后,我数了数,1.14万元,总算是抢回来了!钱提出来了,我便能从容地查询以前的银行短信了,仔细一看,最后的余额就是1.14万,而不是1.4万。是我记错了。真是自己吓自己!

钱提出来了,接下来就是更改银行卡密码。由于我家附近的ATM机是农业银行的,而银行卡是交通银行的,所以要到交通银行的ATM机更改,遂驱车赶往交通银行。卡里没钱了,心也不慌了,而且在ATM机操作更改银行卡密码特别简单,所以密码更改一下就搞定。

接下来便是解除银行卡与微信的绑定。当初为了发红包,让同事将我的银行卡与微信进行了绑定,所以我还不知道怎么解除。闺蜜便把每一步的操作方法拍下来发给我,我按图索骥,一步步地操作,终于把银行卡的绑定也解除了。此刻,我的银行卡终于安全了,不禁大舒了一口气。

这时,小姑子来电话说应该不要紧,因为是转发给我们的,且点开之后是“停止访问”。而实际也证明确实是虚惊一场

虽然惊魂一刻,但是无处不在,无孔不入,无坚不摧的骗子们也时时刻刻提醒我们:无论什么情况,无论什么链接,无论是谁发的,都不要盲目点击链接了!!!

[原创]惊魂一刻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33)|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