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杰然不同的博客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舒云卷

 
 
 

日志

 
 

[原创]真好  

2016-02-20 14:15:55|  分类: 随笔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过年前的焦虑,穿越年中的忙碌,抛却年后的烦忧,终于迎来了云淡风轻的时刻,感觉就像战场的硝烟散去,多日的雾霾驱离,久违的阳光照耀,生活重回原来的轨道,日子再现祥和安宁,真好!

年前忙着做,年后忙着吃,身体和心灵被疲惫和应酬占领,再也无暇将自己投入舞蹈。当重新置身于风清月朗之中,在悦耳动听的音乐中翩翩起舞,感觉整个身体连同血液、灵魂都融入了舞蹈之中,身心得到了极大的舒展,情绪得到了最大的宣泄,所有的困顿烦忧都变得淡然,心情变得无比的明快向上,真好!

年前年中忙碌的时候,居家休闲成为一种奢侈,因为那需要充足的时间和安静的心情。当终于能够踏踏实实地在家里宅的时候,最最普通家务活竟然成了一种享受,伴随着锅碗瓢盆的“叮咚”声,营养美味汤锅的扑扑声,和溢满了房间每个角落的音乐声,一个干净整洁、窗明几净的环境就那样清爽地呈现在眼前,顿时感到心情愉悦、舒畅之极,真好!

年前的各种忙碌中,最不喜欢那种有目的、有任务、有压力的,像赶大集一样的在人挤人的超市里,一手拿着购物清单,一手推着购物车,在人群中来往穿梭、左冲右突,杀出重围、直奔目标的购物。最喜欢的是没有任何压力的轻松愉快的购物时光,在商场若有若无、悠扬舒畅的曲调中慢慢地迈动步子,不经意地浏览着各种商品,遇到一见钟情的衣物、时尚前卫的家居饰品、有益健康的食品果蔬,则会停下来精挑细选、缓拿慢试,尽情地体会购物带给女人的优雅和美丽。当然也有逛几个小时不买一件东西的时候,但仍然觉得收获是很大的,因为享受了轻松愉悦的时光,缓解了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了解了当前的时尚风向,知道了怎么让自己更加美丽。这时的购物让人感觉是在享受生活,真好!

如果逛街与拍摄起了冲突,当然首选拍摄。因为对于那些难得一见的美景实在是没有抵抗力,即使遇上恶劣天气,也会毫不犹豫,将自己投入其中,流连忘返,乐此不疲。一两个小时下来,手冻僵了,脚冻木了,脸冻红了,但是翻看那些付出了辛劳捕捉到的让人感觉眼前一亮的美景,顿时会为之一振,心醉神迷。特别是年前年后,将因为过年而布置的喜庆场面收入镜头,给自己和朋友的博客微信增添了过年的热闹气氛,真好!

因为喜欢拍摄写作,因而也喜欢上了旅行。国内的旅行因为有了公休假,可以说走就走。于是便想趁着儿子在国外留学的时候申请去欧洲旅行,但是却被告知儿子在国外未满两年而不予批准。失望而又沮丧地告诉儿子。儿子却说,没关系,妈妈,等将来我带你们出去玩吧!瞬间感觉到热泪盈眶!儿子小时候是我们带他玩,儿子长大了以后是我们一起玩,从来没想过儿子会带我们出去玩。这种角色的转换,让我们感觉儿子真的长成有责任感、有担当的男子汉了!那种温暖、体贴、有依靠的感觉,真好!

小男人带来了惊喜,大男人也不逊色。几乎每年在现实版的春节之后,浪漫版的情人节便会接踵而至,也都会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收到小小的惊喜,今年也是如此。如今收入提高了,物质丰富了,可以说买什么礼物都能手到擒来,小菜一碟,但是在特殊的日子里给予的那份特别的心意,却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那种被人放在心上的感觉,真好!

当然,最喜欢的还是此刻,一台电脑,一杯清茶,一个平和的心情,将心中的思绪随着指尖在键盘上敲击出一串串文字,而这文字是有灵性的,有生命的,会让我内心平静,会让我感悟幸福。王小波曾说:“一个人只拥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他还应该拥有诗意的世界”。我的母校南京大学中文系莫砺锋教授也说:“中文人所以幸福,是因为我们比别人有更丰盈的精神享受。大家学习中文,最重要的收获不是关于语言文学的知识,而是一种有价值的生命范式,是先民们的诗意生存,而诗意生存正是人生的最高境界,是真正的幸福人生。现在人们的物质生活早已达到温饱,人们感到欠缺的正是精神生活。能够感受到诗意的人生、幸福的人生,让自己活得精致,将生活变得有趣,把日子过得诗意,真好!

  评论这张
 
阅读(434)|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