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杰然不同的博客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舒云卷

 
 
 

日志

 
 

[原创]如果我晚上不出去跳舞  

2016-11-17 09:52:08|  分类: 杰然养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我晚上不出去跳舞,我便会有大把的时间调理饮食,做各种色香味俱全的美味。当然我也会有充足的时间坐下来大快朵颐,兴之所致时还会小酌一杯。到最后,不知是酒需要佐菜,还是菜需要佐酒,总之,吃着吃着就吃多了,这显然违背了“早晨吃的像皇帝,中午吃的像平民,晚上吃的像乞丐”的健康餐饮定律,长期这样吃的结果必然是肥胖和各种疾病会一一找上门来。据科学研究发现:很多疾病发生的原因之一,就是来自于晚上的不良饮食习惯。一位健康专家说:晚餐的作用,四分之一用来维持生命,四分之三用来维持医生的收入,也就是说你晚上多吃的那些食物是给医生吃的。也有说得更邪乎的,说早餐吃的是“天食”,午餐吃的是“人食”,晚餐吃的是“鬼食”,虽然有点夸张和恐怖,但也说明了晚上吃太多东西对身体确实一点儿好处也没有。

        如果我晚上不出去跳舞,酒足饭饱之后,我便会把自己扔在榻榻米上,或看书,或上网,或刷微信,或看肥皂剧,保证到睡觉前一点儿也不挪窝。坐累了倚着,倚累了躺着,躺也没有个好躺,而是把脖子架在扶手上,或者把腿翘在茶几上,向左侧躺累了向右侧躺,向右侧躺累了向上躺,向上躺累下向下躺。这样一整晚窝在榻榻米上的结果是,眼睛不舒服,脖子不舒服,腰不舒服,腿不舒服,浑身没有一点儿舒服的地方,长期这样下去对眼睛、肩颈、腰椎和整个身体都会带来不小的损害。

        如果我晚上不出去跳舞,就不能很好地愉悦身心。我们跳舞的时间大概是晚上七点至九点左右,而这段时间正好是心包经当令的时间。心包经主鼓乐,要求喜乐出焉,简单地说就是要快乐。心包经络如果不通畅,胸中心包络的阳气得不到宣泄外达,人就会忧愁抑郁。所以因此在晚上七点至九点心包经当令的这个时间要放松身心,快快乐乐地度过这段时间。而我们跳舞的这个时间段正好是在这个时间段。如果在这个时间段内不能在悦耳动听的音乐中翩翩起舞,就感受不到音乐的美妙,舞姿的优美,心情的明快,身心便会得不到舒展,情绪便会得不到宣泄,心包经当令的这段时间也不能顺其自然地轻松快乐,当然就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心包经保护心脏的功能,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如果我晚上不出去跳舞,就体会不到主动出汗带来的酣畅淋漓。据资料介绍,出汗分为主动和被动两种。所谓的被动出汗,是指由于天气闷热、心情烦躁而形成出汗,这种出汗方式对人体是不利的。相反,人体主动运动而出的汗,被称为主动出汗。专家说,人体内的汗,有时是一种湿邪,湿邪困在机体内则容易得病,而当人们运动时,可以以出汗的方式排出体内湿邪。因此,借助主动出汗可以加快人体的体液循环和代谢过程,将体内的毒素排出。当然,好处还不仅这一点儿,通过运动出汗还可扩张毛细血管,增加血管壁弹性;可清洁毛孔,达到美容护肤的功效;还可加速身体代谢,达到减肥的作用……所以坊间有“请人吃饭,不如请人出汗”的说法。但是,如果我不跳舞,便得不到运动出汗的效果,加之随着年龄的增长,新陈代谢的减缓,肥胖和各种由湿邪引起的疾病必然会找上门来。

        如果我晚上不出去跳舞,夜间就不会有一个高质量的睡眠。有一句俗话叫“胃不和则寝不安”,如果我晚上跳舞,肯定会做得多、吃得多,而且由于不运动、消化慢,这样到睡觉的时候,胃囊仍旧在工作,睡觉怎会踏实了呢?如果我晚上不去跳舞,在榻榻米上窝一个晚上,得不到运动产生的疲劳感,全身的肌肉更是没有很好的放松,就不能保证夜间睡得比较快,睡眠时间长,睡眠质量高……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如果我晚上不去跳舞,将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的弊端和害处,所以无论如何我也要坚持跳舞!现在,虽然考验我们舞者意志的寒冷的冬天已经到来,仍阻挡不了我每天去跳舞的步伐。我会坚持并将一直坚持下去,跳出健康,跳出快乐,跳出年轻,跳出美丽![原创]如果我晚上不出去跳舞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如果我晚上不出去跳舞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图片来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508)|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