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杰然不同的博客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舒云卷

 
 
 

日志

 
 

[原创]三八节那天我成了三十八床  

2015-03-17 14:59:15|  分类: 随笔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了个梦。

三八节那天我成了三十八床。

对于究竟是否要成为三十八床心里其实挺纠结的。一方面心里祈祷不要成为三十八床,一方面还在不停地为成为三十八床做准备。因为家里的那个他对这个家实在太不熟悉了,不仅没做过一顿饭,甚至连家里的一些日常用品都不知放在哪里。于是,临近三八节那几天便开始忙上忙下,买东买西,一边收拾整理,一边交待安排,到最后把银行卡的密码发给他,并反复叮嘱容易丢三落四的他一定要保管好卡和密码后,感觉像是在交待后事。也是,上了手术台,就把命交到了别人手里,这些年的医疗事故出得还少吗?

就这样纠结着反复着准备着,终于到了三八节这天。

像梦游一般,我被护士牵着胳膊来到了手术室。手术室异常温暖,甚至有点热烘烘的感觉,大夫们都穿着短袖的绿色手术服。她们引导我自己躺在手术台上,并脱掉上衣盖在身上。医生护士都戴着口罩,看不清面目,但是声音听起来挺和蔼。然后,麻醉师轻声地对我说,给你扎一个小针,由于针头比较粗,所以会疼一点,不过只疼这一点就可以了。另一个护士接着问我的姓名年龄,当我回答以后,她们惊讶地说,哦,看起来要比实际年龄年轻10岁哟。听了这话,自己那由于紧张而有点僵硬的嘴角向上翘了翘,心情顿时轻松下来。但还没等我听清护士接下来的问话,便瞬间失去了意识。

不知过了多久,就听到有人在喊我的名字,好了好了,别睡了。但我睡得正香,昏沉沉的,怎么也睁不开眼睛。虽然什么也看不到,但是感觉是有的,我好像是在车上,好多人在旁边推着。接着,我听到了好多熟悉的声音,有他的声音,还有霞的声音,有一个声音特别熟,但就是想不起来。也就此明白了,为什么要对植物人或没苏醒的病人不停地说话,其实他们就是眼睛睁不开,他们什么都知道。也想起了母亲因为脑梗没有意识的那几天,如果她只是身体不能动,眼睛睁不开,知道自己无能为力地只能等死的话,那会是一件多么残忍而又悲伤的事情!

好像来到了病房,他们在商量怎么把我放到三十八床。后来他们用吊瓶、生命生命体征监测仪、血压机和氧气把我五花大绑地捆在床上。再后来声音越来越少,最后只剩下他的声音。他不停地叫醒我,说大夫说术后三小时不能睡觉,并反复地跟我说话,放音乐,开电视……最后,终于把我叫醒了,而我这一醒,就是两天一夜连续三十多个小时不能入眠。

白天还可以,晚上就难受了,到了最后简直痛不欲生。因为被五花大绑地捆在床上,不能转头,不能侧身,一个姿势地连续躺将近二十个小时,没有一点睡意,腰酸背痛,心烦意乱,到最后简直快崩溃了。下半夜的时候跟护士要安定片,护士说你做了全麻,吃安定片容易加重反应,而且对于当天手术的全麻病人,我们每隔一小时便会叫醒一次。没办法,只能捱。那时我真正理解了什么叫“ 展不开的眉头,捱不明的更漏”。唉,长夜漫漫,难以入眠,感觉怎么熬也熬不到天明。

天还没亮,已经忍无可忍的我就自己卸下了生命体征监测仪,摘下了氧气,并让他扶着我轻轻地坐起,慢慢地下地,缓缓地走到洗刷间,用那左右胳膊仍有管子、针头的手刷牙、洗脸、抹面霜,然后就坐在凳子上看《朝闻天下》。就这样,一直坐到八点多钟,当科主任带着十几个大夫来查房时,看到如常人一样神清气爽地坐在凳子上的我竟然没说两句话就走人了。

他说,该累了,上床躺一会儿吧。我说躺够了躺怕了,一旦能起来,我就再也不想躺了。人的精神作用是强大的,从能下床的那一刻我就告诉自己从现在起一切要靠自己,有了这样的理念,恢复也是神速的。我从第二天晚上开始不要陪护,自己睡觉,自己起床,自己洗漱,自己打开水,自己到走廊散步……三天半就出院,晚上就开始给他和自己做饭,收拾家。手术第五天,自己外出买菜。手术第七天,他出差了,一个星期。我便开始自己下楼倒垃圾、买菜、散步。第十天,拆了线,我便如出笼的小鸟一样,又可以开着车驰骋了……

梦终于醒了。

从梦中醒来的我发现空气是那么的清香,阳光是那么的灿烂,万物是那么的可爱。是啊,那生机勃勃、焕然一新的春天已经来了,过几天就能看到枯萎了一个季节的小草发芽、光秃了一冬的树木挂绿了,再过几天就会看到那迷人眼、醉人心的姹紫嫣红、满目繁花了,又过几天满世界都会被那蓬勃的充满生机的绿色所覆盖了……想想都觉得兴奋,觉得幸福,觉得开心。

有人说,春天能给人希望。在我梦醒之后对这句话尤为认同。春天的阳光总是那么和煦温暖、明媚灿烂,春天的万物总是那么充满活力、生机盎然,春天的寓意总是那么努力进取、积极向上……把自己投入到春天的暖阳里,用眼睛去看那桃红、柳绿、蔚蓝的多彩诱惑,用鼻子去闻那春天特有的清新气息、宜人花香,用心灵去感受那绿色生命蓬勃生长的喜悦,对此刻的我来说,是一件多么幸福而又幸运的事情!

[原创]三八节那天我成了三十八床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72)|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