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杰然不同的博客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舒云卷

 
 
 

日志

 
 

[原创]那只千辛万苦千挫百折千疮百孔的右手啊  

2015-12-04 10:19:37|  分类: 随笔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帝真是有点愤怒了。

你说你这只右手,平时在家就没有闲着的时候,洗抹擦拖,煎炸烹煮,弄得先生没有插手的余地,这结婚都二十五年了,竟然没有让他做过一顿饭,洗过一次衣服,买过一次菜,真是太不像话了!对婆婆也是这样,本来人家心灵手巧,勤劳能干,在家的时候除了照顾小姑子和女婿的一日三餐,还要经常做点复杂的饭菜调剂生活,比方说包饺子、包饺子、汆丸子、烧排骨、炖大鱼、煎小鱼、做小菜、腌酸菜、打肉冻、酱牛肉等等,忙得是不亦乐乎,甚至连菜有时都是她老人家自己买。可是在你这里住了将近三个月,你竟然承包了从买到洗到做的一切事物,让她老人家在餐饮的问题上无所事事。特别是晚上你六点半就要出去跳舞,六点之前必须把饭做好吃完,所以每天下了班便像个风火轮一样火速窜向超市,买了菜以后又像火烧腚一样飞快地赶回家,然后就开始倒计时比赛一般地洗切炒煮熬,半个多小时的功夫就把凉菜、炒菜、小菜、米糊、主食搞定。有时候时间太赶怕来不及跳舞,你宁肯不吃或只吃一口菜就走,也决不让婆婆动一个手指头。不知道老年人动手就是动脑,动脑就是健身,健身就是健康嘛。所以说,你这只右手真是帮得太过分了,非得想办法治治你不可。而且一治就让你动弹不得,再无还手之力。

机会终于来了。

那天是休息日。你一边忙活大扫除,一边洗菜卤鱼,淘米下锅,准备中午大干一场,炸一盘酥脆鲜香的黄花鱼,做一个色香味俱全的花菜,炖一碗甜糯幼滑的山药羹,让婆婆吃得开心。你同时打开两个煤气灶,一个锅炸鱼,一个锅炒菜。本来刚开始还有条不紊,因为炸鱼需要在沸腾的油中呆一会儿,所以这时候炒菜就显得比较从容。但是,只一会儿就显得有点手忙脚乱了。因为油温越来越高,所以炸鱼的动作就要快,否则就会糊掉。而偏偏那花菜,要讲究火候,必须脆而不生,熟而不烂,口感才好。正所谓一心不能二用,就在你用铲子掀动一下右边锅里的花菜,又连忙用筷子夹起一条鱼准备放入锅中时,那鱼突然从筷子中滑落,跌入锅中,锅中正在沸腾的一大片油花一下子溅在你的右手外侧,你疼得顿时惨叫一声,连忙把手送到水龙头下用凉水冲了冲,又手到擒来地从旁边的抽屉里拿出烧伤膏抹了上去。

本以为烫得如此厉害,你会息火停手,谁知你却像个傻冒一样轻伤不下火线,继续炸鱼。那被烫伤的地方本来就火辣辣、惨烈烈地痛,待放鱼捞鱼时靠近油锅,被那高温一炙烤,则更是疼痛无比。最可恶的是,此时你不向正在厨房的婆婆求援,竟然高风亮节地对婆婆说油烟太大别在厨房呆着了。随着炸鱼炒菜的完成,你那只右手越越发剧痛,直到你打开电饭煲准备盛饭时,那突然窜出的热气使你的右手疼得一下子缩了回去,感觉实在下不去手了,这才向婆婆求救。

上帝心想,这次共让你烫了十几个泡,你总算该消停些了吧。谁知你不知死活地抹着药膏,带着手套继续煎炒烹煮,没有丝毫悔改的意思。看来你这苦头吃得还不够啊,于是一天早上,将因为降温正在忙着给老公找厚衣的右手在忙乱之中撞在了门框的棱上,随着你哎哟一声惨叫,靠近右手腕的一个大泡的皮被蹭掉了,露出了里面鲜嫩的淡红色肉。你依旧是从容不迫地用小剪刀把仍然连着的那层皮剪掉,然后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擦上烫伤膏。即使这样,仍然没有阻断你继续操劳你的右手。而且,最可恶的是,你竟然无所顾忌地洗抹煮炒,使那伤口经常处于愈合期间最忌讳的水的浸泡之下。

看来还得再让你吃点苦头。上帝在你又一次洗完东西后,果断地把你那层刚刚生长的皮给给剥落了下来。你还是那么不在意,又抹上药膏了事。上帝恼怒了,开始加大功力,让你的伤口发炎、剧痛,而你在不得不去卫生所买了消毒的碘伏后,竟然又去超市买了第二天要包饺子的原料。上帝既无奈又愤怒,一宿的功夫让你的右手受腕肿了起来,皮肤滚烫通红,不能触碰,甚至手腕轻轻一动便会疼痛。终于,在第二天早上,你对老公和婆婆说,右手实在动弹不得了,不能包饺子了,中午买着吃吧。谁知婆婆却说,那么好的韭菜别浪费了,我给你们做韭菜盒子吃吧。于是,三个月来,你终于吃到了婆婆做的饭。既然午饭不用你忙活了,你说你就借此机会休息一下多好,可是你竟然用左手拿着吸尘器吸地,用左手擦抹整理,用脚踩着毛巾拖地,真是服了你了。也行,只要你能少动你那可怜的右手,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

谁知你不知悔改,那层皮刚长上了,还疼着呢,就又一如既往地买菜做饭。看来,还是不能让你好得太快了。于是,在你下楼梯时一个绊子将你绊倒,在你双膝跪地的同时,右手本能地扶了一下墙,随着“哎哟”一声,你疼得龇牙裂嘴,打开纱布一看,那刚要长好的皮被撕开了,一道道血印正往外渗血呢!这就叫屋漏偏逢连阴雨啊!

唉,真是彻底被你打败了!看着你那千辛万苦千挫百折千疮百孔的右手,上帝也不忍心了。最重要的是,上帝通过你深刻地理解了什么叫做“江山易改本性难易”。于是,决定让你的右手慢慢愈合,不再继续折腾你了……

以上故事纯属真实,决无虚构,请我本人对号入座。[原创]那只千辛万苦千挫百折千疮百孔的右手啊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93)|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