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杰然不同的博客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舒云卷

 
 
 

日志

 
 

[原创]冬天里的秋天  

2015-11-12 15:17:14|  分类: 随笔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以为秋天的日子还有很多,原以为这个季节的节奏应该舒缓,所以就安心地等待树叶披红挂黄,想象着在风和日丽的午后,去那五彩斑斓的美景中徜徉。

岂料一夜朔风劲吹,季节瞬间跌入冬天。一时间有点发懵,节奏大乱。说是秋天,但那彩色的树叶已被寒风吹得掉落大半,说是冬天,寒流过去后看外面似乎仍是阳光暖暖。

不管怎样,也不想错过这赤橙黄绿的秋天。于是,冒着寒风,伸出冻僵的双手,踩着厚厚的彩色叶子铺就的地毯,去那树叶已经掉落大半的林子中找寻秋天。但那落红满地、哀鸿遍野的现实告诉我,秋天已经过去,就在我的不经意间,寒冷的冬天即将到来,无论是不是我的意愿。我不甘心,反复选择角度,不停地查看,只为能留下一点秋的影子,在冬天到来的时候不留遗憾。

一树金黄,一片橘红,一抹霞飞……那红于二月花的霜叶在阳光下是那么的通透鲜活,娇艳动人,像是画家用饱蘸了五颜六色颜料的画笔,在树上浓淡不一地诗意涂抹。虽然贪婪地看,精心地拍,但我知道,也许一夜之间,他们就随风飘落,零落成泥,只剩下寒风中矗立的光秃秃的树杆。

这让我想起许久以前听到的广播小说《最后一片叶子》:“琼珊得了重病,在病房里看着窗外对面树上的常春藤叶子不断被风吹落,她认为最后一片叶子的凋谢代表自己的死亡,于是她失去了生存的意志。医生认为再这样下去琼珊会死去。一个一直希望创作出传世画作的画家贝尔曼听说以后,夜里冒着暴雨,以牺牲自己的生命为代价画出了一片永不凋落的常春藤叶,让琼珊重拾对生命的希望。 琼珊从此脱离危险,奇迹般地生还。当时,听着那声情并茂的播音,给我很大的震憾,尤其是读到它们现在越落越快了。三天前还有差不多一百片,但是现在只剩下五片了……等到最后一片叶子掉下来,我也就该去了……”的时候,我感觉心脏都搅成了一团。当听到后来贝尔曼用自己的生命画出了那片永不凋零的叶子后,不仅与琼珊一起感叹看呀!经过了漫长一夜的风吹雨打,在砖墙上还挂着一片藤叶!……这是最后一片叶子,我以为它昨晚一定会落掉的,我也会死的……天意让那片最后的藤叶留在那里…所以,当第二天医生说宣布她已经脱离危险……,我那颗因为担心而紧缩的心也终于放开了,结局真的是如此圆满。从那时起,我便知道了心中的希望和信念是如此重要,可以让人在寒冷的冬天感到秋天的温暖,在绝望的处境中寻找出一线生机,在濒临死亡的边缘重新赢得明天……

也许再过一晚,寒风会带走秋天所有的痕迹,但是,只要心中始终有希望和信念,总会有一个温暖的、五彩的、明媚的秋天永驻心间……



 
[原创]冬天里的秋天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冬天里的秋天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冬天里的秋天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冬天里的秋天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冬天里的秋天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冬天里的秋天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冬天里的秋天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冬天里的秋天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冬天里的秋天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冬天里的秋天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冬天里的秋天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冬天里的秋天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冬天里的秋天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冬天里的秋天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冬天里的秋天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冬天里的秋天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冬天里的秋天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冬天里的秋天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冬天里的秋天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冬天里的秋天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冬天里的秋天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