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杰然不同的博客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舒云卷

 
 
 

日志

 
 

[原创]岁月静好  

2014-04-22 15:05:46|  分类: 随笔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孩子上大学后的这段时期应该是一个女人一生是最惬意的时期。不用日复一日地起早贪黑,也不用挖空心思地准备三餐,更不用着急上火地督促学习。时间变得很从容,日子过得很放松,一如那春日明媚的午后随风摇摆的花草。而且由于只有一个孩儿,没有多个孩子长期连续的操劳,所以孩子飞出鸟巢的时候,还没有到毕淑敏形容的那个程度——“可惜,她的牙齿已经松动,无法嚼碎坚果。她的眼睛已经昏花,再也分辩不清美丽的颜色。她的双腿已经老迈,再也登不上高耸的山峰……”这时,我们的牙齿依然坚固,可以遍尝各种美味的食物;我们的眼睛也还明亮,可以欣赏各种美丽的景色;我们的双腿仍旧硬朗,可以走遍各地美好山河……这个时期,我们拥有更多的时间放松、休憩、打理自己的生活。泡澡、美容、唱歌、跳舞、写作、上网、游山、玩水……,这些孩子在身边缠绕时期属于“奢侈品”的项目,现在可以尽情地享受、挥霍,而享受挥霍这些“奢侈品”所带来的副产品则是快乐的心情、幸福的感受和健康的身体,而这一切都会让我们感到生活是如此的美好…… 

很庆幸六年前的那个夏天我拥有了自己的博客,从此我便拥有了自己的精神家园,至今一直笔耕不辍。因为有了博客,心中埋藏多年的那些几乎已经发霉、腐烂和窒息的文字终于因此见到了阳光、雨露,并迅速地发芽、抽穗,不可遏制地生长起来。在成长的过程中,得到了广大博友的热切关怀、精心浇灌、修剪整理和除草施肥,竟然长势喜人,成就了绿油油的一片。因为有了博客,心灵会在广阔的天空里任意翱翔,看云卷云舒,大地苍翠,听清风细语,鸟儿啁啾。以前从来没有留意过天什么时候蓝,水什么时候清,草什么时候绿,花什么时候红,但是有了博客后,大自然一切细微的变化都被我记录了下来,春的嫩粉,夏的浓绿,秋的金黄,冬的雪白,将我的家园装扮得五彩缤纷、浪漫温馨。经常在这美丽宁静的园子里沐浴阳光,放飞心情,足以使我的心灵得以休养生息,返璞归真。因为有了博客,我便有了可以叙心情、谈感悟、说工作、侃生活、忆过去、想未来的平台。在这里,我每堆出一篇文字,都会有许多朋友浏览、留言。一句心灵的默契,会让我感到这个世上有人懂我,一声真诚的问候,更让我有暖暖的心情。从此,我的生命里多了一份牵挂,对生活多了一份思考,对博友多一了份责任,对人生多了一份感恩。虽然这两年,博友或因为工作忙碌,或因为打理微博微信,或因为对博客的热情日渐消失而渐渐地“与博隔绝”,而我始终如一地坚守着这方“领土”,因为我相信这是个令我的生活变得充实美好,使我的情感得到宣泄,灵魂找到寄托,感受到生命中一种前所未有的踏实和安然的精神家园…… 

休息日的时候最喜欢做个“宅女”,做最简单最原始的劳动——清扫除尘、做做美食。虽然只是日常家务,简单到不能再简单,重复到不能再重复,琐碎到不能再琐碎,但是却会使我们生活的环境变得舒适,使我们的生活变得美好,所以每天每周乐此不疲。当然,最好是两个人一起热火朝天、齐心合力地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后,窝在榻榻米上喝茶、上网、看书、聊天……而此时最好能煲着一锅营养滋补的热汤,响着似有似无的灵动音乐,在那余音绕梁、香气扑鼻的烟火气息里,恣意地放松着疲惫的身体和心灵,会让人感到泡温泉一样的舒适和温馨,那真是一种轻松惬意的享受,给人带来随意恬淡、清幽脱尘的心情,既是一种对身体和心灵的放松,同时,又能为我们在人生路上继续前进加油…… 

又是一个春暖花开四月天,又是一个温暖温馨温情季。而这美好而温馨的季节注定成为我生命中的季节。四月里,执子之手,与之相携,在桃红柳绿的春日,寻一处踏青之地,一起走过草长莺飞;在骄阳似火的夏日,找一片沙滩海水,一起感受海天辽阔;在硕果累累的秋日,站一处百尺高阁,一起品味春华秋实;在银装素裹的冬日,围一圈温暖茶坐,一起相伴静听雪落……四月里,诞下儿子,融入自己的生命,签下一生的牵挂,与儿子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学步,一起奔跑,一起收获成功,一起承担苦恼……佛说,前世五百年一次回眸换得今生一次擦肩。那么四月的相遇,会不会就是前身孤灯伴古佛几千年才有的修为?感谢这春日的遇见,感恩这生命的馈赠,感怀这似水的流年……

现世安稳,岁月静好。


[原创]岁月静好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岁月静好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岁月静好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岁月静好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岁月静好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岁月静好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岁月静好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岁月静好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岁月静好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岁月静好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岁月静好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岁月静好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岁月静好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岁月静好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岁月静好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岁月静好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岁月静好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50)| 评论(6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