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杰然不同的博客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舒云卷

 
 
 

日志

 
 

[原创]我终于加入了合唱团  

2013-07-06 17:06:24|  分类: 随笔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小就喜欢唱歌。

上小学的时候也因为这爱好被选入当时千里挑一的文艺尖子“小红班”,从此开始了以唱歌跳舞为主的小学生涯。 

也正是因为喜欢唱歌,所以从小学一年级便开始当文艺委员,再加上小学三年“小红班”的经历,所以文艺委员的身份几乎跟随了我整个求学生涯。即使我学习也很好,班级几乎每年拿第一,级部十个班每年也是第一、第二的成绩,但是,我却从来没有当过学习委员,老师好像认定了文艺委员非我莫属。现在仍然有高中同学记得当时身为文艺委员的我站在讲台上一句句教他们唱《外婆的澎湖游丝湾》、《采蘑菇的小姑娘》等歌曲的场景。当然,除了教唱歌,最艰巨的任务还数组织晚会。身为文艺委员的我既要当演员,登台表演或演唱,又要组织班级的文艺演出。我曾在学习最艰苦紧张的高三元旦,组织了一场几乎“空前绝后”的文艺演出,并获得了学校的大奖。这场演出多少年后还经常被同学和老师津津乐道。

大学的时光是伴着歌声度过的。那时候的盥洗室几乎成了练歌房。因为盥洗室比较空旷,回音似乎较好,还有哗哗的水声做“掩护”,所以经常是一边洗衣服,一边一支歌又一支歌地唱。当然,有压抑不住想一展歌喉的时候,也会“掩耳盗铃”般端起洗脸盆走向盥洗室。

当时,中文系想组织一支合唱团。为了测试大家的演唱水平和声部的高低,由钢琴老师伴奏,每个同学“过场”。当时我唱的是《长江之歌》,一遍过后,老师又连续提了几个声调后确定我为第一声部。许多同学都惊诧于我的高音。有的同学在毕业纪念册里这样写道:“一曲长江之歌技惊四座,让我们重新认识了你。”

至今仍记得我们毕业演出时我与红花合唱的《深深的海洋》和《橄榄树》。当时为了练好这两首曲子,我们专门请教了钢琴老师和指导老师给我们辅导,收到了较好的专业效果。许多同学在毕业纪念册上写道:“难忘你毕业晚会上的歌舞。”

毕业以后忙着打拼事业、生养后代、教育孩子,一晃十几年过去了,期间从未参加过什么专业的团体。但是却没有放过当时任何一首流行歌曲,无论是美声的,还是民族的,或者通俗的,来者不拒,全部“拿下”。有了儿子以后,儿子便成了我唯一的“听众”,抱孩子睡觉时唱,哄孩子开心时唱,从幼儿园回家的路上唱,陪孩子去公园时唱,也而孩子也终究没有辜负我的付出,一两岁时会便字正腔园地唱各种流行歌曲,家里的光盘至今还保存着儿子三四岁时唱遍当时所有流行歌曲的光盘。

威海是全国“歌咏之乡”,合唱盛行,屡获大奖。由此也知道了全国著名的邹树君合唱团。那时候便梦想有朝一日加入这个合唱团。但那时孩子还在上中学,再加上忙碌的工作使我分身乏术,因此,便想等孩子上了大学以后再加入合唱团。但孩子真的上了大学以后,又因为各种琐事和各种借口一拖再拖,这一拖就是几年过去了,去参加合唱团的欲望也似乎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地淡了。但是今年春天妇联的一份通知,重又钩起了我加入合唱团的欲望。

终于,在一个春暖花开的午后,我踏入了市民文化中心,放开嗓子,唱出了我加入合唱团后的第一个音符。

给我们讲课的是专业歌唱出身、后从事合唱教学的两位知名老师。一位是从澳大利亚回来的文教授,一位是原邹树君合唱团的指挥张其峰老师。上课的第一天张老师便给我们提出了一个宏伟的目标:打造威海第一支女子合唱团,争取唱出威海,唱响全国,唱到维也纳金色大厅。

张老师提出的那个宏伟的目标对我们来说很遥远,也许只是个梦。但那对我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我终于加入了一个合唱团,能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每个星期六下午度过两个小时的快乐时光,不仅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还愉悦了我的精神生活,而且那练歌的过程就像是在练气功,要求气沉丹田,运用气息“推出”声音,所以唱歌还能强健体,按摩内脏……

 总之,唱歌的好处太多了!让我们一起歌唱吧!

[原创]我终于加入了合唱团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我终于加入了合唱团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威海市文化艺术中心 

[原创]我终于加入了合唱团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给我们授课的两位老师

[原创]我终于加入了合唱团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钢琴伴奏老师 

[原创]我终于加入了合唱团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我们的教室[原创]我终于加入了合唱团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教室外面环境优美,远处那一抹蓝色是大海

  评论这张
 
阅读(500)|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