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杰然不同的博客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舒云卷

 
 
 

日志

 
 

[原创]星巴克的“三八”节  

2013-03-09 06:24:36|  分类: 随笔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年一进三月份,女人们便开始不安分地蠢蠢欲动:“你们单位‘三八’节怎么安排的?”[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得到小道消息后便开始口口相传:“这单位去湖南,那单位去云南,这单位去岭南,那单位去海南……”[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各单位互相攀比,一年比一年走得远,一年比一年层次高。[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但是今年,中央大刹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之风,[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女人们便偃旗息鼓,知趣地收敛起了欲望。[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单位有了“厉行节约”这个尚方宝剑,更是顺理成章地将“旅游”一事束之高阁。[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但是,“妇女毕竟是半边天”,[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其力量和作用不可小视,于是各单位又频频安排了“野外拓展训练”、“爬山”、“拔河”等折腾女人的“重体力”运动。[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而本人除了跳舞,拒绝参加其他一切“重体力”运动,[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所以单位的“三八”活动还没开始就让自己给划上了句号。[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但一年一次的“三八”节怎能就此罢休呢?[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于是,便把视线转向家里。7号那天给老公发短信:“明天晚上怎么过泥?”[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老公心领神会:“明天周末,陪你‘三八’”。[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所谓的过“三八”,其实就是晚上吃顿饭。吃什么好呢?吃川菜?太俗。[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吃火锅?太腻。[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吃点菜?太平淡。[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只有吃西餐对味,但是本人一惯主张“晚上少吃就是赚了”,[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吃上那一大块牛排再加披萨、甜点、沙拉等,消化不了便积压成了垃圾。[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于是,我和老公不约而同地想到了简约的星巴克。[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其实选择星马克还有一点背景因素。

其一是,有一天我发现家家悦超市中心店附近开了一家易凯思咖啡店。春节前跟儿子逛超市的时候对儿子说:“呆会儿买完东西我们就在易凯思吃午饭吧”。[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儿子切地一笑说:“搞搞清楚好不好,那是咖啡店。”[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我强硬地说:“咖啡店都有西餐、牛排之类的呀,你看上岛咖啡、两岸咖啡、的欧咖啡……都有西餐啊。”[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儿子说:“知道星巴克吧?就是那样的咖啡店,吃的东西也只有甜点、三明治之类的”。[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我不信,硬要拉儿子进去佐证一下。推开门,一股诱人的咖啡香气飘了过来。环顾圆周,窗明几净,环境优雅。这时,一个服务生迎了上来,问我喝点什么?我上来就说:“有吃的吗?”[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服务生好像有点没听明白。我又解释了一遍:“有西餐、牛排之类的吗?”服务员笑了,说:“没有那么复杂的,除了蛋糕,只有三明治和意大利面。”[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一回头没看见儿子,推开门才发现儿子根本没进去,却是一付“我已经说了还用问”的表情。[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心说,哪天我一定要去见识一下星巴克,不能让你小瞧了。[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其二是,有一天老公说他的一个从事个体朋友在办公室呆腻了,便拎着电脑跑到星巴克,在哪里喝咖啡、上网、发呆,说得让人感觉那是一个充电和调整心情的好地方。[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所以,趁着这个“三八”节,我们去了星巴克。[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星巴克位于银座商厦一楼,不大的门面,简单的桌椅,普通的摆设,氤氲着熟悉而诱人的咖啡香气。径直走到前台,问有什么吃的。服务员用手一指面前的玻璃柜:“就这些。”我仔细一看,除了蛋糕还是蛋糕。[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服务员又用手指了两款包在纸里的“点心”:“还有两种口味的三明治。”仍然不死心地问:“没有意大利面之类的?”[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答曰:“没有。”只得点了三明治,老公要了一杯卡布其诺,我因为怕晚上喝咖啡怕影响睡眠便点了一杯苹果奶茶,总共127大元。[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找了个高一点的坐位坐下。可是椅子和桌子都是铁制的,凉冰冰的。[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服务生说,那些椅子和桌子是准备夏天放在室外用的,让我们坐边上的沙发。我一看,沙发太低,茶几更低,吃饭需要弯着腰,低着头,整得跟受罪似的。[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看来,这星巴克还真是专门喝咖啡的。环顾四周,像这样来吃“晚餐”的可能只有我们,忍不住捂嘴偷笑。[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为了给儿子炫耀,老公拍了我在星巴克的照片发给儿子,告诉儿子他在星巴克给我过“三八”。[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儿子马上来电话了,祝我节日快乐。我接过电话得意地说:“这回你可不能说我没见识了吧?”[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谁知儿子竟出人意料地告诉我:“其实,我也没去过星巴克。”[原创]星巴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这小子,太能唬人了吧。[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这时,表姐来信息:“在哪儿浪漫呢?”[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回答:“在星巴克”。表姐:“这也太洋了吧,注意点形象,别让人拍了照上网。”[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天哪,这什么年头,怎么整得一个个都跟嗅觉灵敏的猎狗似的,还没听说有拍原配夫妻泡咖啡店上网的。[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吃完了,便坐在边上的沙发上闲聊。偶而进来几位客人,只是点了咖啡,喝完就走。也有从我们进门时就坐在那儿聊天的。还有在那儿一边上网一边悠闲地喝咖啡的。[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我想,星巴克吸引人的可能是那种松散的氛围、若有若无的爵士乐和那无处不在的咖啡香气吧。[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这时,表姐又发信息:“收到‘三八’节的礼物了没有?”回复:“收到了,是一份大礼。”表姐:“什么礼?”回复:“你猜……”[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简陋的前台 

[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铁制的桌椅 

[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咖啡和奶茶(忘记拍三明治了) 

[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印有星马克标志的杯子

[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与咖啡店相连的银座商厦 

[原创]星马克的“三八”节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店中宣传画,左侧绿底少女头像是星马克的标志

  评论这张
 
阅读(517)| 评论(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