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杰然不同的博客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舒云卷

 
 
 

日志

 
 

[原创]他妈的(一)  

2012-12-05 09:59:52|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抠这两天吃不下、睡不着,着急上火地嘴上都鼓起了泡。为什么?为了他那正在当兵的宝贝儿子小抠转士官的事。本来一年以前给儿子转士官对于他来说并不是一件什么难事,但是几个月前他的宝贝儿子交通肇事后撞死两个人,让原本家境比较富裕的他一下子赔了个底儿掉,一夜之间从小康跌入赤贫。且不说儿子有了撞死人的劣迹是否能转成士官,仅是那转一期士官的两万多元,就有点让他犯难。这点钱如果是搁在以前,他根本就没看在眼里,但是赔了钱后已经所剩无几的他现在要一下子拿这么多的钱给儿子转士官,他实在是觉得肝痛心痛肉也痛。有个什么两全其美的方法,既能让儿子顺利地转成士官,又能不化自己一分钱呢?他坐下站起来,站起来又坐下,直觉得膝盖都酸痛了;又从南墙根走到北墙根,从北墙根走到南墙根,直走得撞墙的心都有了;然后眼珠子从左转到右,又从右转到左,直转到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突然脑中灵光一现,一个大嗓门、快语速、直性子、热心肠的婵浮出在他的眼前。这个婵是他姨妈的女儿的老公的妈妈的侄女,虽然平时接触不多,但对她不抗好话忽悠,爱给人办事,特别讲义气的个性早有耳闻,而且这些年这也真给亲朋好友办成了好几件“大事”,在他们那个地方可是小有名气。因为这婵在医院工作,平时结交了不少三教九流、各行各业的朋友,再加上她那讲义气、善怜悯的个性,这事儿找她一准儿能办成。想到这里,他那多日像是淹在黄莲里的苦瓜脸上终于展开了舒心的笑靥。说办就办,老抠既然想到了出路,就一刻也不想等,一溜小跑地买了两斤水果,打了个的便到了婵的单位。

婵是一所保健YI YUAN DE HU SHI ZHANG(不知为什么说是敏感字),所从事的职业养成了她办事干练、雷厉风行、说一不二的作风。但人都是有弱点的,婵的弱点就是抗不了别人的忽悠,经常是在别人的忽悠下顺杆往上爬,卖命一般给别人办事,有时摔下来也不知吃一堑长一智。

这次也不例外,老抠先把水果往婵跟前一摆,顺手从袋子里拿出一个桔子,剥开了递到了婵的手里:“你工作太辛苦了,还会经常接触到一些损害身体的有害物质,所以一定要多吃水果,补充一下比维C。”然后又漫无边际地东扯西拉,一会儿是老抠婶挺想你的,一会儿是小抠弟老惦记你的,一会儿是你在我们那里的名声老响了,一会儿又是我们那里的大姑娘小媳妇都以你为榜样……听得婵一阵阵心花怒放,晕乎乎、乐颠颠的。但婵并不傻,几个回合下来,她就猜中了老抠来的目的了。喜欢办事干脆的她一下子打断了老抠唾沫星子乱飞的话:“说吧,找我什么事?”老抠准备了一肚子讴歌赞美的词,这才刚开了个头,却一下子被婵猜中心思,使得他有点措手不及。但他很快调整了过来,也好,快刀斩乱麻,自己来不就是为了小抠的事么?只要让她答应下来,那就万事OK了。想到这里,他挤出一脸的笑容:“还能有什么事,还不是我那无比崇拜你的儿子小抠的事么?”婵有点不耐烦了:“究竟是什么事嘛?!”老抠小心翼翼地说:“是给小抠转士官的事。”他看婵没吭声,连忙补充了一句:“钱不是问题,”看婵仍旧是不放声,连忙又补充了一句:“你和办事的人我也不会薄待的,这个你放心。”对于这个老抠,婵还是有点了解的,做人精明,又勤劳能干,生意做得风声水起,虽不能说是富甲一方,倒也算是小康有余,对他来说两万多元真的不是什么问题。况且,目前办个一级士官也不是什么难事。想到这里,婵干脆地说:“好吧,你回家等消息吧”。老抠知道婵会答应,但是没想到她会答应得如此痛快,不由得在心里偷笑了,但是脸上还得表现出极度的不安和感动。

从医院出来,老抠感觉整个人都轻飘飘的,小曲不知不觉得便从嘴里出溜出来,心情爽到极点,几天以前的愁眉不展一扫而空。

回头再说婵,虽然为了显示自己的豪爽一下子答应了老抠的托付,但是要办成这个事情还是得好好计划一下。说办就办,她把她那些朋友挨个在脑子里过了一遍,立刻,娟那端庄、娴静的面庞浮现在她眼前。娟是个内敛含蓄、不事张扬的人,她与婵的性格截然相反,娟好静,婵好动;娟柔弱,婵刚强;娟喜安静,婵爱热闹。但虽然娟看似柔弱、女性气十足,但娟骨子里却有一股韧性,这些年靠着自己非凡的智慧和不懈的努力,将自己的事业经营得风声水起,托个人办事自然是小菜一碟。况且前段时间娟还麻烦过她好几次,这件事如果托付给她,她一定不会拒绝。果然,在婵打电话说明个大概后,娟就说:“我虽然不认识部队里的人,但我可以托朋友找找看。”婵知道娟是个十分有数的人,只要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她是不会乱答应的,但她只要说“办办看”,就一定会尽全力的。想到这里婵欢喜地说:“谢谢啊!”但娟仍旧是很有数地说:“先别谢,等办成了再说。”

(未完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521)|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