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杰然不同的博客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舒云卷

 
 
 

日志

 
 

[原创]儿子回家了(二)  

2011-01-19 11:06:58|  分类: 儿子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系列之二十四)

关键词:理发

由于家里没安装视频,所以儿子上大学以后只与儿子QQ过几次,其余时间就是打电话,想“短平快”地解决问题,不想耽误儿子太多时间。所以,这半年儿子究竟是高了还是矮了,是胖了还是瘦了,下飞机时会以什么模样出现在我的视野里,我感到很是好奇,也很祈盼。[原创]儿子回家了(二)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从飞机通道开始走出第一个乘客时,我的眼睛就紧盯着人流。[原创]儿子回家了(二)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眼看着已经走出一大半人了,还没有见到儿子的踪影。[原创]儿子回家了(二)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同事在旁自言自语地说,难道是坐在后面?话音刚落,就见人群中有一个人向我举起了手,我仔细一看,是儿子。[原创]儿子回家了(二)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天哪!从小一直留平头的儿子,竟然以“披发”形象出现在我的面前。[原创]儿子回家了(二)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我从未想过儿子会留“披发”,也从未想象过儿子留“披发”是什么样子。总之,不知是因为头发长的原因,还是昨天一夜无眠,见到儿子的第一感觉是儿子脸上的稚气少了,多了一些沧桑感。[原创]儿子回家了(二)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已经看了十八年的“小平头”、“毛寸头”,这冷不丁一换发型,我还真有点不习惯。时不时摸一摸儿子的头,总感觉那层头发是那么的隔膜而又陌生,完全没有以往感觉。[原创]儿子回家了(二)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以头发太长、没有层次为由,吃过饭便将儿子拉到了理发店。[原创]儿子回家了(二)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理发师拨弄着儿子的头发,随意问了一句,头发烫过了吗?[原创]儿子回家了(二)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儿子马上否认。刚才在机场的时候,看到儿子脑后的几绥头发有点卷曲,还以为头发长长的缘故。现在一想还真是烫过了。[原创]儿子回家了(二)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儿子又一次否认,说上次理发时理发师建议我头顶的头发最好高一些,便用一个“杠子”卷了一下。儿子这么一说,我立刻明白了,便问花了多少钱。儿子说被那理发师骗了,他要了150元钱,[原创]儿子回家了(二)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所以那次理发后到放假前就再也没理发。[原创]儿子回家了(二)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我一听这价钱,便告诉儿子头发是被烫过了。唉,这个傻小子,看来需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原创]儿子回家了(二)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儿子长大了,对他的爱好我不便干涉太多,但又不太喜欢他目前的发型。因此,话里话外一直暗示理发师儿子以前一直留“毛寸”,还故作虔诚地问他儿子适合留什么发型。[原创]儿子回家了(二)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理发师没有丝毫犹豫地说,儿子比较适合留目前这种发型,只需要修剪一下即可。我顿时哑然。[原创]儿子回家了(二)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理发师给儿子理的时候,我就坐在旁边看,总觉得这边下手不够狠,那边剪得还不到位。[原创]儿子回家了(二)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已经剪完了,再看看头发好像没剪过一样。[原创]儿子回家了(二)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不过,事后想想自己也有点可笑。[原创]儿子回家了(二)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儿子已经长大了,他已经有自己的自主权、决定权和审美观,他做人做事已经不需要过多征求我这个妈妈的意见了,我所需要做的只能是理解儿子,适应儿子,支持儿子。[原创]儿子回家了(二)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关键词:嘀嘀嘟嘟

儿子回到家,一手把背包从肩上卸下,一手将电脑打开,外套没脱便坐在微机前,三下五除二地调出了他所需要的网页,随着手指在键盘上“噼哩啪啦”作响,紧接着嘀嘀声便此起彼伏。[原创]儿子回家了(二)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想跟儿子说点事。儿子说,你说吧,但是手指没有停下。[原创]儿子回家了(二)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我刚要说,突然“嘀嘀”声中又响起“嘟嘟”声。[原创]儿子回家了(二)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儿子打断我的话,说等一会儿,便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手指又快速地在手机屏幕上运作起来。[原创]儿子回家了(二)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手机信息还未回复完,电脑上又传来“嘀嘀”声。[原创]儿子回家了(二)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儿子重又坐到电脑前,手指一边动作,一边问我,什么事?看着忙碌的儿子,我失落地说,没事,没事,你忙,你忙。[原创]儿子回家了(二)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前天老公难得在家吃晚饭。饭后便泡在儿子房间。[原创]儿子回家了(二)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但只一会儿,便从儿子房间出来了。我问他,为什么不与儿子多聊一会儿,老公悻悻地说,儿子忙呢,插不上嘴。[原创]儿子回家了(二)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儿子真的长大了。他有自己的朋友,自己的圈子,自己的生活。[原创]儿子回家了(二)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但这并不代表他疏远了老爸老妈。[原创]儿子回家了(二)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在他心目中,老爸老妈是最重要的。[原创]儿子回家了(二)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至少在目前是如此。[原创]儿子回家了(二)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66)|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