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杰然不同的博客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舒云卷

 
 
 

日志

 
 

[原创]儿子回家了(一)  

2011-01-16 10:36:13|  分类: 儿子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系列之二十三)

 

关键词:机票

 

 本来决定让儿子坐火车回家,一来凭学生证可以半价,二来可以锻炼一下自己在复杂环境、长途跋涉中的处事能力。因为毕竟是学生,不能太过奢侈,还有明年即将远赴英国求学,更需要适应各种各样的环境,应对各种各样的困难。

但当听说大姑姐给女儿在网上预订了200多元的机票时,就有点动心了。于是给儿子打电话,让其在网上预订机票。但临近放假了,儿子还是没有动作,便给其下达了一个底线:500元以内,否则就坐火车回家。

儿子马上在网上预订了机票,机票加上各种费用一共390元。但是没有经验的儿子和我都忽略了一个问题,机票是早上8点的,7点钟就需要安检完毕,加上网上订票需要提前2个小时领取机票,所以必须头一天下午到达。当时儿子宽慰我说,晚上在机场附近找个旅店就可以了。

出发那天下午比较顺利。儿子先坐汽车,然后乘坐到上海的动车,再换乘汽车到达虹桥机场,下午四点多钟顺利地拿到了机票。

晚上八点多钟,闲来无事的我打电话问儿子旅店怎么样。儿子平静地说,机场基本处于荒郊野外,没有什么旅店。如果打的去找旅店的话,来回的费用等于一张机票了,于是便决定在机场过夜。这个结果使我有点始料不及。于是,有点发急地问儿子,没地儿睡觉能怎么行。儿子宽慰我说,没什么的,以前没熬过通宵,全当体验一回了,看看书什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着急、担心过去后,一种骄傲感和自豪感便油然而生,发自内心地说了一声:我儿子真棒!棒就棒在能够面对现实。在得知自己晚上不能住旅店时,能够镇定自如,迅速调整对策,理性应对;棒就棒在不怕吃苦。说是熬通宵,但到了下半夜总会抵挡不住睡意。可巧,随着航班的减少,候机室的灯一盏接一盏地灭,空调一个接一个地关。儿子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在候机室的椅子上睡了两个多小时;棒就棒在能够自我担当。当知道自己没有地方睡觉时,儿子没有打电话向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诉苦,而是自己镇定地承担一切。所以,如果不是我打电话给儿子,根本就不会知道他晚上没有地方睡觉。

但是,大姑姐和婆婆的反应却不是如此。儿子在机场候机室用手机在“人人网”上发了一条消息:“要在机场度过一个不眠之夜了”。大姑姐看到后第一个反应是“这个妈妈当的太不称职了,没有给儿子预订机票、考察航班、包办一切”,婆婆的第一反应是“让孩子舍不得花钱住旅店”。我很庆幸儿子目前远离我,有一个能够自己做主、自己应对的机会。儿子在家的时候,我会不自觉地扮演“老母鸡” 角色,从吃饭穿衣到学习生活,包揽一切,无微不至。我想如果儿子一直跟在我身边,可能会成为一个生活的 “低能儿”。而现在,能有这样的机会锻炼他、磨练他、锤炼他,我感到很庆幸。

“吃苦是福”。对儿子来说,我一直觉得是如此。所以,现在不为他包办一切,让他舍不得花钱,让他在艰苦的环境里吃点苦,我觉得不是一件坏事。儿子明年即将就读于英国利物浦大学,将要遇到的各种困难会更多,面对的各种环境会更复杂,这一切都需要孩子自己应对、自己处理,所以现在的各种磨练就显得尤为重要。

经过这次“机票”风波,我对儿子更有信心了。我相信儿子将来会以这种坚强的意志战胜各种困难,直至抵达成功的彼岸!

  评论这张
 
阅读(662)| 评论(6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