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杰然不同的博客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舒云卷

 
 
 

日志

 
 

[原创]美丽的威海,我的家  

2010-09-29 10:33:35|  分类: 我爱威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天。

    一大早便被窗外明媚的阳光晃得心神不宁。

   心不在焉地吃过早饭,又收拾掉碗筷,似有所思地时不时看一眼外面醉人的湛蓝天空。

   终于下定决心后,迅速冲进房间,穿上女友为了改变我的淑女风格而特意给我买的黑色弹力紧身 “锥子裤”和像披风一样宽松的白色连帽上衣,戴上黑色皮绳 “金叶”项链,又将长发高高地束在头顶,揽镜自照,感觉不错。拿上宽大的太阳帽、酷酷的太阳镜,穿上舒服的黑色软皮平底鞋,便像风一样旋出了家门。

其实,拍一拍威海的美景,向外地的朋友介绍美丽的海滨小城是我许久以来的梦想。但由于平时琐事缠身,不是有心情没时间,就是有时间没心情,所以计划就一拖再拖。这次终于能成行,低沉的心情也在瞬间飞扬起来。一路上,将音响开到最大,沿着美丽的海滨大道飞速地行驶着。

[原创]美丽的威海,我的家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威海以海著称,海岸线总长达到一千多里,占山东省海岸线总长的1/3,全国的1/18。威海三面环海, 如果把山东的地形比作一只面向大海展翅欲飞的海燕,那威海就是这只海燕的喙。她地处中国大陆入海的最东端,被称为最早迎接太阳的地方,是传说中太阳神的故乡。这里有海、有岛、有泉、有山,还有处处皆风景的城,是一片画一样美丽的土地,充满了诗一样浪漫的情怀,所以有“千里海岸线,一副山水画”的美誉。走进威海的第一个感觉是明净。天是蓝的,水是清的,一年中有一半多的时间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一级标准,被称作可以原装出口的空气。威海还是中国第一个国家级卫生城,第一批“环保模范城市群”、“优秀旅游城市群”、“国家园林城市群”和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城市……

[原创]美丽的威海,我的家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美丽的威海,我的家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美丽的威海,我的家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当年我还没到威海时,便被中央台晚会上谷建芬老师当场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海滨小城威海卫》给吸引了。当时,谷建芬老师一边弹着钢琴,一边用她那富有磁性的声音演唱着:“天蓝蓝,海蓝蓝,我家住在大海边,海边小城威海卫,她的故事说不完。”虽然是那么简单明了的歌词,虽然是那么舒缓平和的曲调,但是却在一瞬间把我打动了,当时就想,如果能在美丽的威海生活该有多好。天赐机缘,我终于有幸来到了威海——这个最适宜人类居住的美丽海滨城市,当我一踏上她的土地,看到那能将人融化的湛蓝大海和仿佛透明一样的清新城市,我就深深地爱上了她。
[原创]美丽的威海,我的家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美丽的威海,我的家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美丽的威海,我的家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海滨公园很快就到了。当我停好车,脚步一踏入那绿草如茵、鲜花摇曳的土地,便感觉真是选对了时机。炫目的阳光温柔地撒在身上,秋日的微风轻轻地拂过面颊,不远处的大海在太阳的照射下抖动着蓝缎一样迷人的光芒,一切都是那么地让人心旷神怡,沉醉其中。

[原创]美丽的威海,我的家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美丽的威海,我的家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美丽的威海,我的家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美丽的威海,我的家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美丽的威海,我的家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公园里与世隔绝般静悄悄的,小鸟毫无戒备地在绿草地上散步,蜜蜂和蝴蝶忘我地在花丛中翩翩起舞,鲜花和青草的香味淡淡地弥漫地空中,有种熏人欲醉的感觉。细小的草儿密密地排在一起,像一张多绒的毯子,总是激发我想在上面躺一躺的欲望。漫步在绿树鲜花簇拥的小径,极目远眺蔚蓝的大海,心情是那样的安详,服饰也是从来未有过的宽松休闲,在美丽的大自然面前感觉是那么的松散而闲适。

[原创]美丽的威海,我的家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美丽的威海,我的家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美丽的威海,我的家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美丽的威海,我的家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美丽的威海,我的家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美丽的威海,我的家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走着走着,突然听到有声音在轻轻地“卡卡”作响,正在疑惑这声音是从哪里来的,突然听到我身后一个男声说:“听,是树木在唱歌耶!”女声欣喜地说:“真的吗?”我没有回头,从声音就可以听出是一对热恋的男女,正处在吃什么都是蜜,听什么都是歌的时期。公园里还时不时地会看到一家几口或祖孙三代在结伴游玩,欢闹嬉戏。这些场景是那么的熟悉,仿佛就在不久以前,好似我也身在其中,只是现在再也找不回那时的时光,不得不让人感叹那能蹉跎掉一切美好感受的残酷岁月。

 

[原创]美丽的威海,我的家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美丽的威海,我的家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美丽的威海,我的家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美丽的威海,我的家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美丽的威海,我的家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去送儿子上大学时,给同宿舍的同学介绍我们来自山东威海,然后,还要再加上一句:“走遍四海,还是威海”。有听过这广告词的会会心地一笑,不知情的便会惊讶地张大嘴巴。最有趣的是我给一对上海母子也这样介绍,惹得他们哈哈大笑,不知是不是在笑我有点狂妄自大。

不管怎样,总觉得“朝闻天下”里所有的广告词还是这句最好——

“走遍四海,还是威海”。

[原创]美丽的威海,我的家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美丽的威海,我的家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美丽的威海,我的家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65)| 评论(10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