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杰然不同的博客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舒云卷

 
 
 

日志

 
 

[原创]夏日的怀想  

2009-07-27 10:02:36|  分类: 随笔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对于我只是一条平稳缓慢的河流,逐日逐月地流过,只是,在这条河流的下面,流着好多我不能也不愿忘记的记忆,在我独自一个人的时候常常来提醒我,唤起我心中某些珍贵的情感,那时候,我就想把它们留住,记起来……

                                         ——席慕容

 

 汽车奔驰在一望无际的高速公路上,路两边那郁郁葱葱、生机盎然的磅礴绿色随着车子的行进一波一波地向后奔去。看着那冲击视觉的满眼绿色,心中涌起莫名的感动。是啊,绿色是夏天的代表色,是充满生机、蓬勃旺盛的代名词。上学的时候,老师经常对我们说,看一段时间的书,要经常远眺绿色,因为绿色“养眼”。现在,面对那目不暇接的绿色,感受着那强烈而旺盛的生命力,竟然有一种小小的震撼。这一刻,绿色不仅仅“养眼”,而且“养心”。忽然就想起我的生命里也有一些重要的篇章如同夏日那扑面而来的绿色一样,给我的生命带来希望、带来生机、带来活力……

 在夏天,我孕育了生命。那是个我满心祈盼、热切迎接的一个小生命。他是那么的乖巧,在我想要他的时候,在那个夏日的夜晚,如期而至地来到了我的身边。从我知道他在我身体里落地生根的那一天起,一种感动和充实的情绪便滋生蔓延开来。从此,我的生命多了一份牵挂,也多了一份责任,当然,更多的是多了一份快乐,多了一份幸福。因为儿子,我丰富了我的人生角色,感到了为人母的自豪,感到人生充满了希望,也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踏实和安然……

 也是在夏天,我来到了人居福地——威海,这个我一眼就爱上、愿终生在它怀抱中徜徉的美丽海滨城市。清楚地记得那年的夏天特别热,好象是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一个夏天之一,人好似处在一个桑拿场内,一直不停地挥汗如雨,即使晚上也没有一丝凉意,我们一家三口只好打地铺,整夜吹着电风扇。在老公决定到威海工作后的一个闷热的星期六,我和老公专程到威海“考察”。那是我第一次到威海,一进威海的境地,便感觉眼前一亮,仿佛进入仙境一般一下子豁然开朗,天空是那么地明净、高远,阳光是那么地眩目、明亮,空气是那么的清新、怡人,感觉最奇妙的是威海的风,吹在身上是那么的凉爽、舒适。虽然阳光晒在身上是热热的、烫烫的,但是风,威海夏日的风却是凉凉的,身上也是干爽的,丝毫没有那种湿答答、粘乎乎的感觉。打的行驶在海滨路上,贪婪地左顾右看美丽的街景:左边是欧式风格的红顶房屋,右侧是绿草如荫、鲜花盛开的海滨公园,再向远眺是一望无际、波光粼粼的蔚蓝色大海,啊,还有海鸥在低空盘旋……让司机开慢点再开慢点,两只眼睛贪婪地搜索着美景,几乎在那一瞬间,便疯狂地爱上了威海,头也不回地跟老公说,就这么定了,我们来威海。是啊,威海,这个全国第一个卫生城市、第一个环保模范城市、第一个国家森林城市,被联合国授予的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仅是来威海旅游就感叹享受和怡人了,更何况我们长期在此居住。世界上美丽的城市有很多,但能在联合国授予的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居住的毕竟是少数。感觉冥冥之中仿佛有一双手,在牵引着我们,一直把我们领到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这个名副其实的人居福地……

 还是在夏天,我开设了博客。对于写作,我一点儿也不陌生,因为这是我谋生的手段。但是那种公文式的写作枯燥、乏味又被动、无奈,常常使我萌生恨意。就在我几乎已经厌烦甚至有点绝望的时候,我的博客应运而生了,而我那些几乎已经发霉、腐烂和窒息的文字终于因此见到了阳光、雨露,并迅速地发芽、抽穗,不可遏制地生长起来。在成长的过程中,得到了广大博友的热切关怀、精心浇灌、修剪整理和除草施肥,竟然长势喜人,成就了绿油油的一片。那开博之初的忐忑不安,那祈盼点击的苦苦等待,那博友肯定的欣喜若狂,那与博友相伴的朝朝暮暮,还有那日常琐碎的喜怒哀乐,那感悟生活的茅塞顿开,那收获幸福的感恩平和……点点滴滴象绢绢细流汇集成彭湃的大河,是那样地激荡了我的人生,丰富了我的生活,升华了我的生命。从此,我的生命里多了一份牵挂,对生活多了一份思考,对博友多了一份责任,对人生多了一份感恩。就象席慕容感言:“我原只是一个平凡与单纯的女子,却因为你们的引导,竟然来到一片繁花细草的河岸上,便满怀欣喜地采摘着遍生的野花,想把它扎成一束温柔的花束,还报给爱我的人。”这是我当前心情的真实写照。所以我在这里真诚地对博友们说一声谢谢,感谢你们,我亲爱的博友:(排名不分先后)绿叶红花美,天马行空,阿甘,远方的呼唤,枫韵,衣服自己洗,外邦人,一杯智慧茶,我是一只鱼,娜腔娜调,羌笛悠悠,江河万古流,一支笔,家玉,妖妖,雨夜荷花,举杯邀明月,renyk.love,傲梅迎雪 (小芹) ,小青,木青,小木桥,绿荷,村妞,桑田,xuanzi,黄叶,妮雅,一条大河,岁月如歌,玛丽,坐看云起,天空的颜色,蒲公英,宽哥,亦尾鱼,上善若水,草根二月,依人,翩然一叶,不系之舟,老猫,梦沉书远,望月,梦中蝶……还有其他许许多多没有留名的博友,以及各大圈子的博友……

……

 车子依然在绿色波涛相挟的高速公路上行驶着,宛如一叶扁舟行驶在绿色的海洋中。如黛的远山在天边延伸着,好似水墨画钩勒的淡淡的一笔。一幢幢房屋掩映在绿树丛中,透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恬淡……这是夏日田野特有的美丽风光,它将与那些唤起我心中某些珍贵情感的夏日怀想一起,永远地定格在我的记忆中……

 

  评论这张
 
阅读(590)| 评论(1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