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杰然不同的博客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舒云卷

 
 
 

日志

 
 

[原创]苦夏(二)  

2009-03-09 11:51:03|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六年前的夏天,小雨十八岁。那个夏天对她来说,也是个苦夏。

 这一年的夏天小雨高考落榜了。在中国的教育体制下,高考无疑是决定人一生命运的指挥棒。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考上重点大学,将来就有可能步入社会上层,过一世无忧的生活,名落孙山就需要付出更多的艰辛和打拼。小雨的家境不是很富裕,以她的成绩可以上自费大学,将来也可以考研,研究生毕业后照样能步入一个崭新的天地。但是,小雨很清楚自己家境,家里根本不可能拿出那么多钱让她上自费大学。那个闷热得仿佛能把人窒息的晚上,她做出了决定她一生命运的重大决定:放弃大学梦,报名参加韩语学习培训班,等待时机到韩国打工。

 在参加培训班之余,闲来无事的她学会了上网聊天。那时她的网名是“烟雨蒙蒙”。刚开始是与好多人漫无目的地聊,隔着屏幕这道自然保护墙,用着不识庐山真面目的网名,进行着漫无边际的交流聊天,不用担心别人知道了自己的隐私而到处传播,这种没有任何心理负担的聊天方式让小雨感到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放松,也将高考以来积聚的郁闷情绪进行了彻底发泄。聊着聊着,一个网名叫“睛空霹雳”的男孩引起了她的注意。初注意他是因为他的网名,因为她的高考成绩对她来说无疑是一个睛空霹雳。平时学习成绩还不错的她,即使考不上“一本”,但怎么不得上个“二本”,没想到命运跟她开了一个大玩笑,连“三本”都让她擦肩而过,今后的生活轨迹在她猝不及防的情况下发生了逆转性的改变,她被落榜这个晴空霹雳打得如坠万丈深渊。小雨现在想来,命运这个东西还真是抗争不过,她与大历的认识,始于“睛空霹雳”,终于睛空霹雳。

 那些日子,她除了去参加韩语培训班,就是在网上游荡,不同的是她一改以前漫无目的地与许多人聊,改为只与“睛空霹雳”一人聊。经过几个回合,她惊讶地发现他们的命运是如此的相似,都曾经是学校、家长眼里的优等生,却连一个“三本”都没有考上,都是前途迷惘、无所事事,到网上消磨时间……就象一个溺水的人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一样,小雨对这个“睛空霹雳”从心里面感到前所未有的依恋。此后半年多的时间里,小雨的生活终于有了重心。每天参加完培训班后,她便会痴痴地等候在屏幕前,再也不搭理其他人,上了线也只是隐身,惟独看到他的头像亮起来,她才会产生一阵窃喜,心里涌起一阵莫名的情愫和牵挂。于是不停地和他聊,越聊越投缘,越聊感觉越亲近,越聊越感觉他最懂她,越聊越觉得相见恨晚,这时小雨觉得世界上最了解她、最关心她的不是她的双亲,而是坐在电脑对面的那个男孩。日子一天天过去,她也一天天变得多愁善感起来,开始为他牵挂,为他魂不守舍,上网就只是为了“看见”他,等待他的出现,每当看见他的QQ头像闪亮跳动的时候,她的心也会跟着QQ的闪烁快乐、喜悦。不见他的时候就情绪低落、无所适从,想知道他此刻在做什么,为什么没有上来,是否也像自己思念他那样思念着自己。尽管有时等得人都疲倦了、憔悴了,仍旧痴痴地想、傻傻地等,祈盼他的出现,哪怕只是片言只语的留言,都会产生莫名的感动和安慰,偶尔的一句甜言蜜语都能让她幸福一整天,玩笑时的一句戏言都会让她魂牵梦萦。他的温情绵绵、他的牵肠挂肚、他的殷殷嘱托……总是让她辗转反侧、彻夜难眠。就这样在猝不及防的情况下,爱情象奔腾的潮水一般淹没了小雨。爱情就是如此,它来时你根本无从知道,知道时已被牢牢捕捉。当你为它心碎落泪的那一刻,当你为它失魂落魄的时候,才知道什么是爱的深渊,让自己不能清醒,才知道什么是爱的思念,让自己夜不能寐。

 就在小雨对“睛空霹雳”的迷恋越陷越深,几乎不能自拔时,一连几天,“睛空霹雳”却没有上网。小雨每天对着那漆黑的头像发呆,在QQ上重复着同样的内容:为什么不回答我啊?难道你不知道我的担心和牵挂吗?那段时间,小雨被思念牵绊得象得了寒症一样,一会儿发冷,一会儿发热,反应迟钝,头脑昏然。对于女儿的变化,父母没有在意,只以为是高考落榜对她的打击。所以他们察颜观色,轻声细语,生怕一不小心再给女儿添堵。

 那天,百无聊赖的小雨又上了QQ,一眼就看见在她的眼里几乎要成为一个永恒的黑色雕像的图象终于有了艳丽的色彩,高兴得心几乎要跳出来了。

 “为什么这么久不上网?为什么这么久不跟我联络?为什么不回答我的问题?”

 网络的那头是沉默。那沉默是使人窒息的,是比言语更让人心跳,更让人呼吸急促,更让人头脑昏沉的。

 像是过了几年年那么久,“睛空霹雳”终于“说话”了:“我,这些日子,在刻意地逃避你……”

 小雨不解:“为什么?”

“睛空霹雳”嗫嚅着:“我,好象无法自拔地喜欢上了你,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天哪!小雨的心猛跳着,跳得狂烈,跳得凶野。这可能吗?这是真的吗?她兴奋着,也惊喜着,原以为随着他QQ的消失和时间的流失,彼此之间的思念会逐渐减淡,但当又能“听”到他那熟悉的“声音”时,她才知道这才是她想要的,顿时感觉如同在海上漂流了多日的船只终于回到了静静的港湾一样踏实和安然。然后,她不假思索地对“睛空霹雳”说:“我们见面吧”。几乎是一拍即合,两人决定见面。

 那个夏天,小雨一生不会忘记。象所有男女第一次约会一样,小雨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坐在海滨公园的长椅上,心不在焉地望着远处。目光所及是水天一色、波光潋艳的大海,海面上象是敲碎了一海的玻璃屑,反射着点点光华,不远处的刘公岛安然地躺在大海的怀抱里,静静地诉说着一段历史,一只只帆船在蓝缎一样的海面悠然滑过,将一朵朵涟漪温柔地涌向岸边,几只海鸥欢快地鸣叫着,打着旋儿向海里俯冲,海边几个赶海或休闲的人,追逐着嬉闹着,笑声直飞上那纯粹得不掺一线杂质的蔚蓝色天空……小雨把目光收回,不安地左顾右盼,映入她眼帘的是公园里美丽的花草,红的、黄的、白的、粉的,一团团,一簇簇,热热闹闹,争相斗艳,在明媚的阳光中舒展着艳丽、优美的身姿。树木也蓬勃旺盛,层层叠叠的叶子泛着幽幽的绿光,把花朵衬托得愈发娇艳美丽。就在小雨忘情地流连于花草丛中时,看到了不远处灌木后一对窃窃私语的恋人,象是被惊的小鹿一样,小雨倏地收回了目光,心也咚咚地跳个不停。天哪,我在干什么,我才十八岁呀……小雨红着脸羞涩地低下了头。就在小雨迟疑着想走的时候,蓦地,她看到了一双穿着李宁牌运动鞋的脚停在了她的面前。

 象是有着某种心灵感应一样,小雨在心里说,是他吗?一抬头,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年轻英俊的面庞。天哪,那浓黑的眉毛,那烔烔的眼神,特别是那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和那微笑上扬的嘴角,使小雨觉得他象极了黑人牙膏的广告模特,那一脸灿烂的笑容如同那一城明媚的阳光,把小雨晃得几乎不能直视,一米八几的大个子笔直地矗在小雨跟前,使小雨瞬间有了想要依靠的感觉。“我一猜你就是烟雨蒙蒙”。天哪,声音偏偏又是那么的富有磁性,几乎在那一刻,小雨就毫不犹豫地爱上了眼前这个大男孩。对于大历来说,见到小雨的那一刻,也犹如前世有缘般地熟悉而亲切,那雾气蒙蒙的象是会说话的眼睛,那随风飘拂的长发掩映的清秀白皙的脸庞,那浅紫小花长裙包裹的纤细身躯,像是炎炎夏日的清风拂面,让大历的眼睛一亮,瞬间产生一种怜爱的感觉,几乎在那一刻大历就有了呵护她一生的想法。

接下来的几天,她以东道主的身份带男孩游遍了W市的大小景点。那几天,是小雨至今回忆起来仍是最感幸福、最觉甜蜜的日子。



 

  评论这张
 
阅读(466)|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