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杰然不同的博客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舒云卷

 
 
 

日志

 
 

[原创]生儿记  

2009-02-23 09:04:44|  分类: 随笔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的出生如果要用一句成语来概括,那就是“惊心动魄”。

 儿子的预产期应该是3月30日(阳历)。可是到了日子却一点儿动静也没有。大夫说,预产期超过一周就要住院催产,否则胎盘钙化,孩子会因汲取不到营养而受损。于是4月5日这天开始住院。催生素、催产针一连打了四五天,期间肚子反复痛痛停停,但就是没有要生的迹象。

 4月11日这天,大夫亮出了最后一招:喝蓖蔴油发动宫缩。一看那足足有100毫升、黄橙橙油乎乎的东西,胃里马上就起了反应。可怜兮兮地问护士:“一定要喝吗?”护士冷着脸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于是,一脸悲壮地接过蓖蔴油,深吸一口气,捏着鼻子喝了一大口,然后紧闭双眼使劲往下咽,忽然一阵反胃,刚进喉咙的蓖蔴油马上窜了上来,眼见就要喷到护士的脸上,慌忙用手捂紧嘴巴,憋出一脸的苦瓜相,硬生生地把蓖蔴油又给咽了回去。护士没有丝毫同情心地冷冰冰地看着我,直到我把最后一口蓖蔴油咽下去,拿回试管转身就走。

  那些油乎乎的东西从嘴里经喉咙腻腻的滑到胃里。可能是胃不接受这种从来没有“吃”过的东西,所以拼命地想把它排出去。于是,在一阵阵地反胃后,蓖蔴油顺着食管猛地往上窜,只好赶紧用手死死地捂住嘴巴,拼命地把它再压入胃里。既然从上面出不去,它就开始往下走。不一会儿,便急着如厕。医生说得真准,是拉肚子,紧接着是肚子痛,一阵紧似一阵地痛,看来宫缩是真的发动起来了。但是,痛了一上午,就是没有要生的迹象。医生说痛得还不够,宫缩还不够有力。

 到了下午的时候,疼痛真的是扑天盖地地来了。那种痛是比枪刺、刀割、鞭打不知痛多少倍的痛,是撕心裂肺、宛如酷刑般的痛,是世界上任何一种疼痛所无法比拟的痛。每当疼痛袭来我便呼天抢地,不堪忍受,疼痛过后便又躺倒在床,瘫软如泥。我那惊天动地、死要活的呼喊把大夫惊动过来了,把护士惊动过来了,她们耳语几句后,几个护士分头散去。一会儿,一个护士进来给我打了一针,另外几个护士快步小跑推着氧气瓶子进来了。那时婆婆心脏不好,一看这架势,说没见过这样生孩子的,说着说着便摇摇欲坠的想要晕倒,老公和大夫又手忙脚乱地去安顿婆婆。可能是那一针起了作用,不痛的时候,我便迷迷糊糊得不省人事,痛的时候便又尖利地叫着象弹簧一样从床上弹起,就这样在床上反复地弹来弹去,已经快到下午五点了。大夫过来看了看,对老公说,宫口只开了四指,照这样下去,还得一天一夜。那时,被折腾得只剩下半条命的我已经虚弱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因为每次一宫缩就要呕吐,不用说饭,即使疼痛的间歇喝的红糖水全都吐得一干二净,整整一天,胃里水米皆无。大夫又接着说,羊水也有点少,再这样下去容易“羊水栓塞”,危及大人和小孩的生命。老公一听急了,说那怎么办呐?大夫说,最好马上剖腹产。我一听,松了一口气,身子一下子软了下来,几乎一点力气也没有了。

 后来据老公告诉我,我进了手术室后,大夫便让老公在手术单上签字,选择是保大人还是保孩子。老公一看傻眼了,说大人孩子都要保。大夫说,我们当然是都要保,但这是例行手续。正当老公眼泪汪汪地犹豫不决时,妇产科盛主任(老公给此人做过专题宣传片)赶了过来,说你签吧,我亲自做你还不放心吗?可能是老公深知“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的道理,便在保大人上签了字。

 这边手术室里,护士们正在一边给我做着全身麻醉,一边在讨论晚上做什么饭。只听其中一个说,西红柿牛肉馅的水饺特好吃,另一个则说,青椒牛肉馅的才鲜呢……正在热烈地讨论着,只听得门一响,便有人说,盛主任啊,这等小手术哪用您亲自做啊,简直是杀鸡用牛刀啊。不知是因为麻醉时后背裸露还是这句话的作用,总之,我听了直觉得后背冷嗖嗖的。

 在麻醉的作用下,我的意识越来越模糊。模糊中,眼前忽然出现了盛主任那慈爱的面孔,她拿着一根针从我的胸前向肚子方向一针针地扎,一边扎一边问痛不痛,“有点……,一点……,不痛……”意识越来越模糊,说笑声和器械声也越来越遥远。我试图保持着清醒,但是眼睛睁不开,耳朵也听不见,我的世界陷入了一片混沌之中。

 不知过了多久,只听见盛主任在喊:“快看呐,是个儿子!”我一直都坚信是个儿子。虽然怀孕六个月做B超时大夫说不看清,婆婆据此断定是个女孩,但我心里一直坚信是个儿子,肯定是个儿子,果然是个儿子。我努力睁大眼睛,朦胧中,只见盛主任抱着一团白晃晃的东西给我看。那就是我怀胎十月亲亲的儿子吗?唉,终于把他给“生”出来了。一松懈,又陷入了昏迷中。迷糊中听到一个护士说,哇,从来没看见这么水灵饱满的小孩。另一个则说,你看他还披肩发呐。

 晚上我看到了。儿子的确不同凡响,前面的头发盖着耳朵,后面的头发长及肩膀。

儿子的重量也不同凡响:九斤二两。

难怪我生得那么惊心动魄!

 

 

  评论这张
 
阅读(441)| 评论(8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