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杰然不同的博客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舒云卷

 
 
 

日志

 
 

[原创]贵州行之准备启程  

2008-10-21 09:28:40|  分类: 游山玩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子依旧静静地流淌,不起一丝波澜;和煦的秋阳依旧慵懒地舒展着,普照着大地;我依旧坐在宽大的办公桌前,打开电脑,泡好绿茶,处理着各种文件。日子平常得不能再平常,心情平常得不能再平常,工作平常得不能再平常。就在这时,几乎没有任何迹象地,天上突然掉下了一个大“馅饼”,正好砸中了我。

这是一份省厅召开年鉴座谈会的通知。说是座谈会,实际上是省厅为了鼓励年鉴发行举行的每年一度的外出游览,今年已经是第三次了,是免费贵州双飞五日游。我根据工作安排,确定好外出人选,然后拿给领导拍板。领导看了看通知,又看了看名单,问:“你从没去过?”“嗯。”回答得没有任何感情色彩。他又看了看通知,看了看我,说:“你去吧?”“嗯?”我好象没听清楚。“你去吧!”领导肯定地说。可能吗?这些年我一是因为工作原因,二是因为家庭原因,一般很少有外出的机会,几乎成了名副其实的“坐”家,也对这类活动不抱有什么奢望了。所以当有这样一个机遇降临到我的头上时,感觉还真象是天上掉下了一个大“馅饼”。仍旧不放心地问:“行吗?”“你去吧!”这次是更加肯定的答复。这时耳边突然响起了范伟的声音:“苍天啊,大地哪,是哪位神仙姐姐开了眼了……”我不禁微微一笑。领导遂问:“能出去就这么高兴啊?”不能点头,也不能摇头,而是飞快地出去,一路雀跃着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等到在办公桌前坐定,心里便咯噔一下,儿子怎么办?马上打电话给老公,压制住喜悦的声音,用平静的语气给老公叙述完毕后,马上得到了老公肯定的答复:“你去吧。”我给他施加压力:“但是,儿子怎么办?”“你放心,有我呢。”似乎隔着电话就能听到老公胸脯拍得震山响。

但是,光听拍胸脯不行啊,还得来点实际的啊。虽然只是早餐,但是也不能马虎啊。于是,到超市大包小包地买来水饺、棕子、豆沙包、小笼包、面包等速成食品和桔子、西红柿、弥猴桃等儿子喜欢吃的水果,然后写了6条“老公须知”,从早晨几点起床,做什么饭,食物放在冰箱什么地方,到晚上儿子下晚自习后给儿子准备什么吃的,督促儿子学习……等等,一一列齐,用双面胶贴在了冰箱上。

儿子的问题解决了以后,就开始考虑自己的问题了。最重要的当然是带什么衣服了。于是上网一通逛查目的地的纬度位置、气候温度、地域特色、风土人情。再将电话打给闺中密友,让她帮我列一下长途旅行需要带的东西。一会儿清单传了过来:化妆用品、卫生用品、洗涤用品、防护用品……哇,好长一个单子。根据这个单子,我开始准备。旅行嘛,首先要有一双合脚的鞋子。由于长时间没有旅行,打开鞋柜一看,发现我除了一双旅游鞋竟然没有一双平底鞋。而旅游鞋要配运动衣,我又特别不喜欢那种不显体型的懒人衣服。因此,买鞋成了主要任务。老公替我选了一双短腰“军靴”,酷酷的式样。但是,我觉得要配靴裤还是要买一双平底长靴。等到长靴买了以后,却发现气温开始节节攀升,只在威海就已热得受不了了,到了那个中亚热带气候区还不要捂出痱子来。于是,又折回去买了那双“ 军靴”。老公得意地说,怎么样,还得听我的吧。

 好了,行装已经收拾妥当,接下来便是车的问题。因为我们要先到济南集合,然后乘飞机去贵阳。如果让司机送到济南吧,一口气不停来回也需要十多个小时,不但费时费油而且容易疲劳驾驶,弄不好还会出事故,这么不人道的事咱不能干。如果坐公共汽车吧,需要七八个小时,有的罪受了。我那个叫红花美的同学深有体会,她从美国回来后专程到威海来看我,原以为济南威海都是山东一省的,到了济南威海也就不远了,哪知道竟然坐了一天的汽车。于是,我只剩了“搭车”这一条路了。也真是奇了怪了,平时到济南公干的车跟赶集似的,可是到需要的时候却一辆没有。我和老公先后打了好几十通电话,一直到出发的前一天晚上八点多钟还没有联系到一辆车。百般无奈,只好打电话订了汽车票。谁知电话刚放下还不到两分钟,老公单位就来电话说刚刚接到会议通知,有两个人明天要到济南出差,我可以搭他们的车去。放下电话,我和老公齐声说:“吉人自有天相哪!”

第二天,天还没亮,我便脚步轻轻地出了家门,深吸一口清新的空气,把老公、孩子、家庭、工作通通通抛到脑后,感觉自己好象长了翅膀要飞起来一样------我的贵州之行终于开始了。

 

  评论这张
 
阅读(294)|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