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杰然不同的博客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舒云卷

 
 
 

日志

 
 

[原创]新加坡第一印象  

2008-08-07 09:28:57|  分类: 儿子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系列之六,作者:儿子,摄影:儿子)

 

[妈妈按]    7月26日至8月2日,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儿子与其他27个同学一起赴新加坡进行了为期七天的学习交流。回来后,儿子将新加坡之行的所见、所思、所感、所悟用文字的形式表现了出来,让我对新加坡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同时也为儿子独特的视角、细腻的观察、优美的文字、深刻的感悟而深感欣慰。应朋友的要求,今天我将儿子新加坡之行的系列文章网发,希望他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多提宝贵意见。

 

 在机外温度零下三四十度的情况下,我在窗边的座位上熬过了五个小时。朦胧间,突然传来了机务人员的声音,告知我们已到达新加坡,飞机将在十五分钟后降落。我全然没了睡意,急忙向窗外张望。天还是全黑的,但都市点点的霓彩和机场的降落指示灯,勾勒出这个国家隐隐约约的轮廓,如同站在马来半岛南端的少女,凝望着海峡与大洋,羞涩却又娴熟地招呼着每位来宾。

飞机降落之后,我们脚步轻轻地走进了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像是怕惊扰了这个还在熟睡中的国家,或者说是城市。樟宜机场没有北京国际机场那么宏大,但却别有一番韵味。这里到处都铺着地毯,恰到好处的种着各种热带植物,再加上喷泉与水池的点缀,让人有置身豪华酒店的感觉。只有那用汉语、英语、马来文、印度文以及日语共同构成的指示牌,才提醒我这里是新加坡樟宜机场。

领到行李后,一位矮矮的女士带我们到外面给我们讲解一些在新加坡应该知道的事项。刚接触到外面的空气时,第一感觉是热,再就是觉得很湿,好像空气中有一半的水分。呼吸了一会,渐渐适应了过来。后面的树丛很适时候得传来了不知是什么动物的叫声,像是在欢迎我们。但天很黑,看不清是什么在叫。后来那位女士告诉我们这是乌鸦。我忽然想起,自己对乌鸦的印象大约只是从书上和电视上得来的,只听人们说它不吉利,还从未见过真的乌鸦,想不到它们倒躲进这世外桃源里来了。这时,三只乌鸦大叫着飞到离我们很近的栏杆上,像是在列队欢迎我们,很有趣。这可以算是我们在新加坡受到的第一次“欢迎”。

上了学校的巴士,车飞速地向前奔去,这让有些晕机的我感觉不大好。原来只以为是这个司机有开快车的习惯,但发现路上的车都很快,而且颇有赛车的架势。大概是它高速竞争的社会状态决定的吧。一路上,天渐渐变亮。这个国家也在渐渐地醒来。我们从它那完全现代化的住宅区旁经过,心里有种很特别的感觉,这些密集的住宅楼让我认识到,这是个竞争压力很大的社会。但同时,我也发现,虽然这里的建筑物很集约,但还是留出了大片的绿地,让我们体会到了这个国家的人文情怀。不久,我们到了一个象是郊区的地方。这里住宅多为别墅,车辆也较少,因而也没有什么噪音,让人感觉很清净。我们在一处造型如宾馆的建筑前停下了。当时的我还在疑惑:不是说要住学生宿舍吗?但却又发现了刻在大门旁的一行字:南洋女子学校宿舍,让我在感叹新加坡的物质生活水平如此之高的同时,又为自己能在如此漂亮的地方度过这几天而感到幸运。

天直到这时才开始亮了起来,轻柔的阳光照耀在这个国度上,照亮了这美丽的校园,并把我们对新加坡的好感一并带了出来,随着阳光滋生蔓延开来。    

新加坡的第一印象,很美。 

[原创]新加坡第一印象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

[原创]新加坡第一印象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黎明中的新加坡

[原创]新加坡第一印象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新加坡干净漂亮的街道

 

[原创]新加坡第一印象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建筑群

 

                                          

  评论这张
 
阅读(673)|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