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杰然不同的博客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舒云卷

 
 
 

日志

 
 

[原创]难忘水幕电影  

2008-08-16 09:15:35|  分类: 儿子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系列之十,作者:儿子,摄影:儿子)

                

到新加坡的第二天晚上,我们观看了那足以令我们终生难忘的水幕电影。

 电影的场地设在圣淘沙的一个海边。在离沙滩不远的海中,建着一排像是渔民居住的房屋一样的建筑,只不过没有那么大,而且是架在半空中的,让人完全猜不透它在电影中的用途。在沙滩上,修建着占地极大的观众席位,大约可容纳好几千人。它所在的位置并不是在距离市中心较远的地区,而是在圣淘沙商业网点最密集的地方。但从这里向外望去,除了人们有意种植的高大树木,以及高空中的缆车之外,其他的,什么也看不见。

 傍晚时分,我们来到了水幕电影的场地。原本以为不会有太多人,结果,偌大的观众席位竟座无虚席。好不容易找到了地方坐下,便传来了中英两种语言的提示信息。随后,那片“房屋”开始放出各种颜色的烟雾。在那之前,我对水幕电影的了解并不多,只知道是在水柱交会形成的水幕上投射影像,供人欣赏,自己却从未想过它会有如何的震撼力,会怎样吸引我。

 电影似乎要开始了,几个身背吉他的年轻人,从我们面前跑过,与在沙滩另一边的同伴会合。他们就站在海边的礁石上,唱了中国、印度、马来以及新加坡本地的歌曲,用吉他伴奏,唱得很是开心,后面几排的一些人,大约是欧美游客,也随着响亮的唱了起来,气氛顿时活跃起来。在愉快的歌声中真正的水幕电影开始了。那些房屋的后面,喷射出了两道水柱,冲到一起,形成了一大片圆形的水幕,投影仪也一起工作,我们便看到了一个美丽女孩的头像。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没有丝毫的停顿。紧接着,影像又散去,像海市蜃楼一般,又如华丽的魔法。剧情中,男主角看到了海面上梦一般的影像。正如现实我们所看到的一样。渐渐的,一个完整的故事在水幕上展开。观众的视线早已远离了那些弹吉他的演员们。天,全黑了。在月光的照耀下,这个故事表现得更加淋漓尽致。

故事一个接一个的展开,水幕一次又一次形成,以及配合演出的光射线,火球,让全场的观众目不转睛。但这些并不是最吸引我的。我那天晚上所真正陶醉的,是它那梦幻般的音乐。不知道作曲者费了多少心思,把大海、沙滩、夜晚、星空,以及自己的感情都融了进去,一遍又一遍地,在我们的耳边,在我们的心里响起,直到演出结束。这时,全场欢声雷动,掌声如潮,经久不息。我鼓掌的时间是最长的。在我们回去的路上,圣淘沙的其他音响也在不停的播着那音乐,似乎知道我们还意犹未尽。这声音,那影像,已牢牢的印在了我们的脑海里。

难忘那晚的水幕电影。

[原创]难忘水幕电影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水幕电影现场(很遗憾,由于相机没电了,只留下这一张照片)

  评论这张
 
阅读(326)|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