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杰然不同的博客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舒云卷

 
 
 

日志

 
 

[原创]记忆中的绿色天堂——圣淘沙  

2008-08-12 17:08:39|  分类: 儿子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系列之九,作者:儿子,摄影:儿子)

  

 来到新加坡的第二天,我们乘车去了圣淘沙。由于要经过一座不小的桥,再加上刚下车时,周围的植物甚至比市中心还要多很多,我曾经一度认为这是个小岛,很美的岛。一座鱼尾狮矗立在不远处,凝望着远方,警惕地守卫着这个国家。一座教堂模样的建筑隐匿在树丛间,让人有种安定的感觉。

  沿着两旁都是树木的路走着,我们走过了不少别墅风格的建筑。周围的绿色也似乎越来越浓,像是要把一切都包围起来。不久,我们看到了大海与沙滩。靠近南边的海水放出绿宝石般的光芒。这里没有垃圾,没有漂浮物,更没有人多时的喧闹,我们仿佛来到了一个世外桃园,使我不由自主的沉醉其中,想安静地躺在它的怀抱里。

  在附近的一家店吃过午餐后,我捧着一杯未喝完的柠檬茶向海边走去。这里有一所吊桥通往一个名副其实的小岛,岛上有两座说不出是什么式样的小楼,只记得它们很干净很漂亮。走上顶端,可以清楚地看到整个海边的美景,以及海面上的船只,甚至是对面那可能是马来西亚的陆地的轮廓。以前也看过很多城市美景的图片,但那终究只是图片,永远无法与我现在亲眼看到、听到、呼吸到的相比。突然觉得,这一切已不能只用“美”字来形容,这里,仿佛就是我心底的一小片天堂。

  走出那个小岛,重又来到沙滩上,我看到很多游客都躺在沙滩上,毫无顾忌的面对着强烈的阳光。我便也躺下,感觉有风轻轻的吹过,但更多的是阳光的热度。很热,皮肤却不感觉刺痛。我就这样在阳光的怀抱里躺了很久。突然想到一个词,“阳光的宠儿。这个被阳光所偏爱的地方,所偏爱的国度,或许会是我心中一片属于自己的绿色天堂。

  下午的活动还有很多,而且都很吸引人。但我的思绪大部分时间都萦绕在那片海滩上。很幸运,我可以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堂,在这个美丽国度。也知道了它的名字:圣淘沙,音译过来却依然很美的名字,会在我脑海里,永远的停泊,在我困倦时给我以心灵上的慰藉。

  乘双层巴士回去的路上,周围高大的树丛把强烈的阳光挡在外面。我们坐在上层,是露天的,却感觉不到有多热。是啊,置身于一个真正的绿色天堂,能有多热。

[原创]记忆中的绿色天堂——圣淘沙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新加坡的标志---------鱼尾狮

[原创]记忆中的绿色天堂——圣淘沙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闪着绿宝石光芒的海湾

[原创]记忆中的绿色天堂——圣淘沙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吊桥连接的美丽小岛

[原创]记忆中的绿色天堂——圣淘沙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世外桃园------圣淘沙一角

[原创]记忆中的绿色天堂——圣淘沙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春深似海的树丛

  评论这张
 
阅读(523)|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