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杰然不同的博客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舒云卷

 
 
 

日志

 
 

[原创]南洋女中——阳光中的美丽校园  

2008-08-10 15:24:36|  分类: 儿子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系列之八,作者:儿子,摄影:儿子) 

 

   虽然几天来一直住在南洋女中的宿舍中,但今天才算是真正走进了它的校门,第一印象还是觉得它很漂亮,如同新建成不久的一般。刚进去时面对的是一条长长的连廊,周围摆放着欧式风格的摇椅,大块的草坪在不是很亮的阳光中很柔和的舒展着。

沿着这条长廊走进教学楼,可以看到处处都贴着学生们自己的画作,与我们同龄的学生相比,笔法显得出人意料的成熟。学校的奖状陈列在中间部位,像是要把九十年的历史一并说出。天还未完全亮,学生已差不多到齐了,三三五五的围坐在将要举行升旗仪式的地方,很开心地谈论着什么,这样的气氛让人感到温馨而又愉快。

不久,升旗礼开始了。第一项是唱国歌,我永远忘不了那样的情景:身穿纯白色校服的学生们,列队站在整洁的校园内,唱起如教堂内所演奏的乐曲一般的国歌,声音很轻,但让人感觉到一种在教堂内吟诵福音般的圣洁与庄严。到这时,天才开始慢慢亮了,和煦的阳光照在校园里,照在升上去的新加坡国旗与南洋女中校旗上,让每个看到听到这一切的人心底都涌出一股暖流。然后,所有的人举起右手放在胸前,用英文宣读誓词:我们是新加坡公民,我们不分语言、文字、种族,共同建设和谐共存的新加坡。抬眼一看,教学楼上还挂着一条标语:Singapore , city of possibilities,(新加坡,机遇之城),加上被高高地刻在教学楼上的校训:勤、慎、端、朴,给校园内的气氛增添了一种别样的韵味。

升旗礼过后,我们向各自应去的教室走去。一路上,我看见到处都有很多的树和花,把南洋女中装扮得象一个植物园。被结构复杂的教学楼围出的空地上,有着不小的一片池塘,里面养着很多不同种类的鱼,正悠闲地游来游去。有些地方种着高大的棕榈树,它那繁茂的枝叶跟充满活力的校园和与之共同成长的学生们交相辉映。

很巧,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正好是她们刚刚考完试的时候,由于老师们要批阅卷子,因而我们可以去看电影度过这节课。本来我以为只是在教室里用多媒体教学放映出来,没想到,图书馆里有一个电影室,我们在那里看了《变形金刚》。这我是第一次看,但我大部分时间还是用来打量这间不大的电影室。

上英语课的时候,我们去了电脑室,英语老师很幽默,但纯英语的讲课听起来还是有些吃力。最终,我还是弄明白了她的意思,是要我们考虑在建一所学校时要考虑的因素,每个人分别扮演不同的角色,譬如学生代表,家长代表,设计人员之类,最后把我们的想法制成课件来展示。这样的课堂模式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很新颖,也很有趣。她们要我演一名大学教授,并给我找了一大堆的资料,很多方面的东西,这里不方便一一叙述,只记得上面的一位老教授的感言:I  believe that the education is a process of living,not the prepration for the future。

上完了课,到了下午两点的时候学生们纷纷去往自己的课外活动小组,我便开始浏览这校园的每处景致。学校的周围有很多私人住宅,也有很多绿地、树木,这使得从窗户向外看到的每处景色都很美。我走到了图书馆,不经意地向外一瞥,看见天是那么的蓝,没有一丝云,与远处茂密的树林以及整洁的操场,强烈却不逼人的阳光,构成了一副最完美的图画,让人不自觉地想向外走,把一切拥在怀里。隐隐约约的乐器声把阳光中的南中,衬托得愈加美丽……

[原创]南洋女中——阳光中的美丽校园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南洋女中教学楼(楼上的四个字是勤、慎、端、朴)

[原创]南洋女中——阳光中的美丽校园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南洋女中校园池塘

[原创]南洋女中——阳光中的美丽校园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训练中的南洋女中校园警察

[原创]南洋女中——阳光中的美丽校园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南洋女中学生操场

[原创]南洋女中——阳光中的美丽校园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鲜花盛开的教学楼

  评论这张
 
阅读(1561)|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