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杰然不同的博客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舒云卷

 
 
 

日志

 
 

[原创]有 话 要 说  

2008-06-24 10:21:17|  分类: 随笔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嗨!大家好!我是杰然不同,经过一段时间的的酝酿,今天总算跟大家见面了。

 我之所以建这个博客,是因为有话要说,之所以现在有话要说是因为以前没话要说,之所以以前没话要说是因为没有激情,之所以没有激情是因为整天疲于公文写作。公文是没有感情色彩的东西,又有行政命令逼迫,最重要的是它是我赖以生存的根基,所以,不写也得写,白天写、晚上写、加班加点写、春夏秋冬写、年复一年写,直写得飞沙走石、天昏地暗、筋疲力尽,所以如果可能不写,就多一个字也不想写。这就象一个人成年累月、天天不间断地大吃鸡鸭鱼肉,一提“肉”字就会反胃一样。况且散文、随笔、杂文这种小资情调的东西都需要有感而发,往往会牵动内心最敏感的神经,不但费神、费心而且费时、费力,所以能不写还是不写吧。

  随着网络的日渐发达,许多人开始在网上建自己的博客。自从老公建了自己的博客以后,我才开始发现博客的魅力。博客是个随性、随情、随意抒发个人情感、认知和感悟的空间,不受字数多少、篇幅长短、文字糙好的限制,不用顾忌别人的看法、批评和意见,自己做自己的主编,自己给自己刊发,这种完全自我的做法真的是太好了。而且,“博员”们不分远近亲疏,一律平等,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开导,互相鼓励,形成了一个团结互助的虚拟团体,共建一个共同的心灵家园,使博园成为一个像家一样温暖的地方。

 就这样,我开始试着撰写博文。我惊讶地发现,原来我以为劳神费力的事,竟然是一件非常轻松愉快的事。而且通过撰写博文,提高了我对一些问题的认识,陶冶了我的性情,同时也缓解了我的郁闷情绪和工作压力,使我变得平和、感恩、阳光、向上起来。所以,我今天大胆地走进了博园,企求在这里收获我的另一种人生。

 先进门的都是师傅,做徒弟的这厢有礼了!欢迎大家经常光临我的博客,多提宝贵意见!也希望通过你们认识更多的朋友。

 我的博客地址是:http://wpj6789.blog.163.com/

 请多多关照!

 

  评论这张
 
阅读(412)|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