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杰然不同的博客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舒云卷

 
 
 

日志

 
 

[原创]贵州行之一声叹息  

2008-12-09 15:55:16|  分类: 游山玩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家千日好,出门每晚难

外出旅游,除了住就是行。行到还可以,但是住,就不由得让人叹息。

第一晚住的是济南市明湖大酒店。这个酒店看上去很气派,但是一进入大堂,就让人感到一副衰败的景象。礼品商场破败不堪,堆满了杂物。偌大的厅堂没有一点人气,阴森森的。在总台喊了半天,才有一个服务员应声从里间出来,嘴里还不停地在嚼着什么东西。进入房间,一股霉味扑鼻而来,窗户上积满了灰尘,地毯斑斑驳驳,卫生间设备陈旧不堪。要洗洗脸吧,放出的是黄河水,水池里沉了很厚的泥沙,洗洗澡吧,喷头不好使,平生第一次蹲在浴缸内用下水笼头撩着水洗了个澡,洗完后才发现,缸底一层细沙。刚要入睡便被同屋的小梅那歇斯底里的叫声惊醒,原来她看到了一只大虫子。

第二晚在贵阳,住宿条件不错。据导游说,是因为订房订晚了,所以只得订了好一点的酒店。只可惜当天晚上感冒发烧,不省人事。10点多钟的时候,被走廊里吵吵的声音惊醒。刚迷糊一会,又有人不停地按门铃,打开房门却空无一人。半夜两点多钟的时候,只听得门外“嘟”一声,扭一下门,又“嘟”一声,再扭一下门,不知是哪个酒鬼开错了房门。于是愤怒地大喝一声:“深更半夜干什么呢!”门外霎时没了声音。

第三晚住的是安顺火车站酒店。这天晚上几乎是“今夜无人入眠”,个别睡觉好的也是半梦半醒。因为火车站的大喇叭每隔几分钟就要播放一遍火车班次,每隔几分钟就要响起刺耳的火车汽笛,每隔几分钟窗外的马路上就要有汽车按着喇叭呼啸而过,还有每隔一小时火车站的大钟就要播放《东方红》的乐曲,然后“铛铛铛”地敲钟,一声声地仿佛敲在了我们的脑袋上。

第四天晚上住在贵阳如家快捷连锁酒店。这个酒店确实象它的名字:“如家”,无论从外观、摆设、布置还是功能上都给人以家的感觉。从出来就没睡好的我们,一看到舒适、整洁、人性化的酒店便压抑不住地狂喜。把自己狠狠地摔在那干净、整洁的床上,哇,被子也象家里的一样松软,散发着太阳的香味。我和小梅同时说,今晚总算可以睡一个好觉了。但是熄灯以后,头顶却传来瀑布一样的水流冲击的声音。进入深夜,整个酒店都安静了下来,“瀑布”的声音也越来越刺耳,哗哗哗地一刻不停地、震耳欲聋地从头顶直往下泻。熬到半夜二点多,终于忍不住给总台打了一个电话。一保安过来看了半天,不明就里,说还有一间空房,要不你看看?于是我穿着睡衣,趿着拖鞋,披头散发,睡眼朦胧地跟在保安后面去看房。夜半的走廊空无一人,只有我和保安“踢踏踢踏”的脚步声。不知怎么就想起了“夜半钟声”或“午夜两点”之类的惊悚电影,自己觉得也有点象“贞子”的幽灵一样地在走廊中飘然而行,不仅有点毛骨悚然。于是扔下一句“我不去了”便狂奔回屋。

第五晚还是如家酒店,还是这个房间。不知是这么多天的疲乏还是安眠药的作用,在泰山压顶的“瀑布”声中总算是半梦半醒了一晚。这时,不由得从心底里感叹:“真是在家千日好,出门每晚难呐!”

 

感冒发烧

可能是打破了一贯的规律生活,也可能是爬黔灵山出了一身汗后给冷风吹了,晚上吃饭的时候就感觉双颊发烫,身子也一阵紧似一阵地发冷。好不容易熬到回酒店,就迫不急待地把自己投入到热水中,让滚烫的水冲击着身体的每一个细胞直至浸热骨髓,这才觉得全身暖了起来。吃了药,快速地钻入被窝,这时已感觉全身象火炉一样。同屋的小梅说再给你加两床毛毯发点汗吧,回说好,已经迷糊得不省人事了。两个多小时后,被走廊的吵吵声惊醒,一看睡衣、被子、褥子湿得能拧出水来。于是起来换睡衣,再把被褥翻过来,一摸额头,烧已退了,身子也轻快多了。第二天早晨依旧早早地起床,和大伙谈笑着上路。小梅说,你真象有九条命的猫。我也以为感冒吃点药从此就好了,谁知却一日重似一日,到最后离开贵阳那天,嗓子竟然哑得说不出话了,喷嚏连天,鼻嚏一把,眼泪一把。唉,成年累月也不感冒发烧,偏偏旅游时一天不落地生病,真是寸到极点了。

 

飞呀飞呀飞呀

终于到了要回家的时候了。早上8:30吃完早餐,9:00多钟退房,9:30便开始赶往贵阳机场。到达后换登机牌、托运行李、等候登机,12:40飞机终于起飞。去的时候是“南辕北辙”,就是飞机从济南起飞,要经西安停再到贵阳,本来济南到贵阳不到两个小时,这样就要近四个小时。而回去的时候是“东辕西辙”,又是经西安停再到济南。据说这样的机票便宜。就这样,飞机在空中飞行1个半小时后到达西安,然后是下飞机、换登机牌、坐航运车到达候机大厅等候,15分钟后又是换登机牌、坐车、登机,飞机重新起飞。如此又是一个半小时后于4:30到达济南。为了早点回家,我订了当晚9:50济南飞往烟台的机票。与同伴告别后,独自一人百无聊赖地在大厅里苦等。为了打发时间,我到候机大厅里的航兴咖啡点了一份珍珠奶茶、一份三明治,共108元,再加上590元的飞机票,这样从济南至烟台就要花费近700元。但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谁让我归心似箭哪!十一点多钟的时候,飞机终于到达烟台机场。唉,飞机三起三落实在不是什么享受的事,最遭罪的是我那可怜的耳朵,在一起一落的过程中几乎失聪,于是一路不停地嚼口香糖。老公开车来接我的时候,我的第一句话就是,坏了,我的腮帮子停不了了。一路上我叽叽喳喳地说着贵州见闻,回到家时已经十二点多了。如此算来,从贵阳起飞到到达家门,总共用了十五个多小时。据说到美国的空中飞行时间才十三个小时。看来,用这个时间我已经到达美国了。

就这样,我飞呀飞呀飞呀,终于“飞”回了我亲爱的家。当我钻入那温暖舒适的被窝,闻到了那熟悉温馨的气息时,我那在空中飘荡了六天的心又回归到了原来的位置上。朦胧中,我对自己说,再也不想飞了,就进入了甜蜜的梦乡——睡了一个这些天来从未有过的踏实、安稳的觉。

 

[原创]贵州行之一声叹息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贵州行之一声叹息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水溶洞

[原创]贵州行之一声叹息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花溪公园景观

[原创]贵州行之一声叹息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贵州行之一声叹息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山、水、洞三奇的天河潭景区

[原创]贵州行之一声叹息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贵州最宽的瀑布-----陡坡塘瀑布

[原创]贵州行之一声叹息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天台山景观

[原创]贵州行之一声叹息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群山之间的狭长平原——坝子

[原创]贵州行之一声叹息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原创]贵州行之一声叹息 - 杰然不同 - 杰然不同的博客

与现代文明共生共存的甲秀楼

 

 

 

  评论这张
 
阅读(390)|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